Saturday, June 30, 2012

特別課

星期一老師說星期五要讓我自己開車,不再提點我了。星期四的課開始沒五分鐘,老師已得緊急剎車,之後說我開車開得像 mafia 一樣 (哈哈,我的確有點像),課上到一半我說我從一開始開 30km/h 都覺得太快,到現在經常超速 (不過幾公里吧,但初學者是嚴禁超速的),可見我真的進步多了,老師馬上回了一句,你的是非常危險的進步 (哈哈)。

星期五來了,我暗地裡希望她把自己的話忘了,繼續提點我的一舉一動,但可惜,她沒有忘記,一上車便說今天由我自主,我說,不如我先問你一聲再自主?但當然,老師說我得自行決定如何開,我是沒有議價餘地的 (就像她超時不收學費一樣,我問了兩遍,她說超時是她的問題,她就是不肯多收學費)。就這樣,硬著頭皮的開,還好,自從開始學車後一直也留心看肥仔如何開,日子有功,真的要自己一手包辦時,轉波、加減速、超車 *,基本都做到了,沒了老師分分秒秒的提點,其實反而自在。因為不用再提點我,老師一路上又跟我吹起水來,說說自己,問問我們,四十五分鐘的課,很快便過了,把引擎關掉後,老師用法語說︰非常好啊,小姐﹗

以後希望維持每星期上三節課,這樣,進步會快一點,每次也不會太累。下星期再開兩節課,老師說,要是沒問題的話,星期五,我們便開始上特別課吧。一聽到特別課,我只能想到公路課,當然馬上說不,但原來特別課,除了公路與夜課外,還有山路課,而身在黑森林,這課,真的不能不學。

雖說不能不學,但回家後我其實有點擔心。這兒九曲十三彎的森林山路,加上週末路上發瘋似的鐵騎黨,想想也害怕。但再想想,老師先前帶一位男生上公路課時,竟有膽讓人家試開 190km/h (男生開完後當然明白飛車可以有多危險),她的理論是,學生在她的陪同下飛車,總比在沒人陪同、自己又不知危險更不懂反應下飛車安全。有她在再錯也不怕,記著這句,便有信心跟鐵騎黨爭路了﹗哈﹗

* 我還是沒信心超車,主要因為,我仍沒有看後鏡的習慣,很差勁﹗不過話說回來,上一課我以百多公里的時速一連超了兩輛運載巨樹的重型貨車,雖然感覺驚險,但總算做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