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12

我不能送你草莓嗎?

星期三那天,因為朵他突如其來的一小時空檔,本來一節的駕駛課突然變成兩節。這,可是我自己要求的,因為想多練習一下,也不想太早回家。朵他本來說,不要了吧?那太長了。我說我可以啊,對你會太長嗎?她想了想,說,那好吧,隨你。

但我說,我頭有點痛*,可以先休息一會嗎?於是,她叫我把車子開到一個空地去,碰巧那兒有個草莓攤,售這裡出產的草莓。她買了一盒,說現在的草莓又甜又便宜,問我要不要吃,我說我怕酸,不用了。沒想到她試了一顆,說不酸啊,著我試了後,我說我也要買一盒,之後,她示意我留在車上,自己跑到草莓小屋去,買了一盒送我。其實那盒草莓,才兩歐,但我,就是不好意思收下 (我已開得那麼差了,她不嫌棄我已偷笑,怎能還收她的東西呢﹗),堅持要把兩歐還她,她就溫柔的反問我︰我不能送你草莓嗎?

我當天的狀態,的確不太好。朵他後來也察覺到,問我怎麼今天開車開得怪怪的。於是我又輕描淡寫的說了家裡的一點點。這位老師,開車時跟上理論課時的她很不同。上理論課時的她總是那麼搞笑的,跟我們分享她的各種相關或不相關的經驗**。我聽著總覺得自己在看棟篤笑,加上她長長的直金髮、胖嘟嘟的樣子跟非常潮的粗黑框眼鏡,我想,要是有天她不想再當駕駛教練了,以她十五年的教車經驗作本錢,去當 stand-up comedian,必定受歡迎。但每當上實戰課時,她總是那麼耐心,就算我不在狀態,或重犯很基本的錯誤,她一般也只會輕輕的說聲,再來過吧。有時,當我不用太專注於路面時,她便會問問我家裡的情況,肥仔的病等等,而每次,都讓你覺得她有把事情聽進去,不是沒事找事聊那種。

當天的課上完後,她如常的讓我簽上課記錄,我看到時間還是原定的一節,便提醒她,記得改改時間啊﹗但她竟輕輕的說,沒關係。那麼好的老師,真的讓我越來越不好意思。

* 那天我其實頭痛得要命,前後吃下四片 Ibuprofen,也止不了痛。我以為是因為睡眠不足,但原來,是每月例行紅事,還好只痛了一天,以後要記得喝玫瑰花茶了﹗

** 例如,入停車場前得緊記看看開放時間,要不便會像她一樣,半夜去完夜店後才發現車子出不了停車場,結果要在車子裡抱著急救毯過夜。

3 comments:

  1. sometimes the most loving act we can do to others is simply to receive love. ;)
    take care.
    Dora :)

    ReplyDelete
  2. 對啊,欣然地接受,說多謝己經足夠了.

    B

    ReplyDelete
  3. 草莓是可以收的啦,但我臨時要求加的一小時課,怎麼也不能免費,因為教人開車既累又危險,不能讓她白幹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