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It's red!

第十節駕駛課,一星期沒上課,一切歸還老師,老師看著我在燈位前連環死火,激動得在鎮中心眾目睽睽下衝了紅燈,十四年來第一次,她說,因為我快讓她瘋了。

所以不得不記一下。

下課後我向老師賠了個不是,我說我實在太差了。老師說, 你沒有對不起我,你只是對不起自己,但沒關係,一下子要兼顧那麼多,有時時間當然不夠用,下次再努力吧。

我,其實沒因此而沮喪,只是覺得好笑, 很好笑﹗

週末來了,要好好睡個飽﹗

10 comments:

  1. 一生總有第一次呀, 老師 ! 哈...哈...
    Mandy

    ReplyDelete
  2. you are gonna be a very capable driver. I still remember 15 years ago, when I got my license in Canada, I hardly "learned" anything. Just picked an easy location to pass the exam. But I never developed the confidence in driving. If I ever learn it again, I would learn probably and learn how to drive manual.

    Have a good rest. :)

    P.S. I think the teacher really likes you! :)

    ReplyDelete
  3. 正常的,我都系一段時間無上課就唔記得晒,我考的還是自動波添, 你已經好犀利.

    B

    ReplyDelete
  4. Mandy, 我睡足了以後再想,真的有點擔心老師會收到傳票....希望沒人會告發她吧﹗

    Dora, I hope it won't take me longer than a year to get my license...! >.< Driving test in Germany is definitely one of the hardest in the world, ANY mistake will mean a fail!

    I do hope she likes me (even though I drive her nuts), otherwise it'll be a pain for both of us! Haha...

    B, 我跟老師說,沒開一星期,開四十已覺得很快了,誰知,她竟要我開到時速 120km/h 的路上。之後,又突然要我離開那段路,時速在五六十米內由 115km/h 急降至 40km/h ,還要轉波 + 轉急彎,那段路我走過一次,那次是她主管所有腳制,上次她再要我自己試,我一聽到便嚇得「下」了一聲﹗(最後當然她要幫我一起減速)

    還有,原來考路試時還要答技術性問題的,如︰你怎麼知道煞車或方向盤有沒有問題?我回家後問開了十七年車的肥仔,連他也答錯﹗

    ReplyDelete
  5. 還好我不是在德國考牌,哈哈.
    這種問題,好想知有誰會答到.

    B

    ReplyDelete
  6. 我相信,駕駛老師、考官與修車師傅都會答對﹗

    還有,倒楣的話還得向考官示範如何檢查車子夠不夠水或什麼潤滑劑之類,也有考官會要求考生打開車頭蓋並逐一說出各零件的名稱﹗

    ReplyDelete
  7. 如︰你怎麼知道煞車或方向盤有沒有問題?

    我諗左一輪,覺得答案是試一試咪知道囉.煞一煞掣咪知囉.扭一扭呔咪又知囉....哈哈

    B

    ReplyDelete
  8. 方向盤那題,正確答案是︰若方向盤向左或右轉十五度或以上而車子沒有反應,那方向盤便很可能有問題了。

    煞車掣那題,正確答案老師已說了兩三次,但我仍未搞清楚﹗ >.<

    ReplyDelete
  9. 煞車掣正解:
    「將架車開到最高速,向一幅牆駛過去,在距離十米處猛力踏下煞車掣,若果煞車掣沒有問題的話,可以在牆前五厘米安全停下。」然後轉頭問坐在司機位旁的考官:「阿考官先生/女士,你係咪要我即刻示範一次先俾我合格呀?」

    ReplyDelete
  10. 昨天上理論課前看完你的答案我差點笑死了,但上課時老師說,原來緊急煞車也是路試的一部份﹗聽了後,我不太笑得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