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不復再的樂趣

以前,他總會開車時做點所謂的危險動作 (即其實不危險但足以嚇死我那種) 來嚇我。

自從我開始學車後,我發現,我被嚇的次數直線下降 *,兩手也很少緊張得抓著座位,左腳也很少按無影剎車掣了 (對,以前我就是用左腳剎車的)。他,當然也少了很多開車的樂趣。

星期一,上理論課前,老師說,再多上兩節實戰課,若你完全不用我提點,便可以上公路課和學晚間行車了﹗我嚇了一起,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基本功仍未做好,於是一味說我不行的我真的不行的﹗老師問,你沒有信心嗎?對,我真的沒有信心。老實說,才上了十三節課,每次都是照老師指示行事,我仍不會聽引擎的聲音 (所以也不太確定什麼時候換排檔),仍不太會超車 (只試過兩次),上一節課開著 125km/h ,雖然沒覺得太快,但心知肚明自己的手不夠定,以至方向盤輕微的左右搖擺,這,我知,是信心的問題,是時間與練習才能解決的。

老師這樣一說,讓我緊張起來,回家後跟他說,糟了﹗老師說快要上公路課了﹗之後當然難以入眠。平日我去上實戰課時肥仔都必定會回娘家去的,星期二那天,他突然說,今天,我跟你一起去上實戰課吧,看看你開得怎樣。老師當然沒所謂,但我,卻不知怎的有點緊張起來。

本來不怎麼帶腦袋去上的實戰課,我開始用心多了,不只因為肥仔,更因為怕自己到星期五再上課時沒了老師的指示會出亂子。老師的車子還沒來我已開著無影車,記著什麼情況幹什麼,兩家鄰居在陽台上看到,都興高彩烈的問我開得怎麼樣?又紛紛拿出手機,說要替我拍照,放上面書去 (我當然不讓她們拍啦)。

上次肥仔來觀課,大概是我的第四節課吧,當時我仍未會控制方向盤,走上時速上限 50km/h 的小鎮道路,已怕得要命。這次肥仔再觀課,嘩,老師要我在不同路段上一直開一直開,除了學習新的停車技巧外,再沒有那些起步小練習 (我覺得自己仍需要的)。上課的語言,當然也從平日的英語換到德語。她跟肥仔兩個不斷的聊啊聊,我在時速上限 120km/h 的道路上加油加至 125km/h *,老師才溫馨提示我慢一點。不過也好,這樣試過有人在旁天南地北,才知道原來開車時要專注實在不容易。

上完四十五分鐘的課,肥仔說我除了有時手腳慢了點和轉動方向盤的手勢 * 仍需改善外,實在開得很不錯。雖說開得不錯,但他每坐過我的車子後,晚上都會造噩夢。

我被他嚇了近四年,現在,是時候讓他嚐嚐那驚嚇了,哈哈。

* 不過,這也跟我們這陣子真的很少開車有關,因為他的狀態有時實在不宜開車。

* 有時我就是這樣,只顧著看路面,會有數分鐘忘了看標板上的速度顯示,還好德意志一般道路都容許駕駛者超速 10 - 15 km/h。

* 他試著教我單手轉動方向盤,說這比較容易,但我的手,就是不夠力,沒法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