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奇怪的練習

累得有點不知如何是好,雖然今天,只上了一整個小時的實戰課。

一星期前上第一課,天啊,我今天再上車後竟然害怕起來 (大概因為朵他試著放手讓我控制方向盤)。好幾次我也走到對面的行車線去,朵他停了車子後總問︰你以為你在英倫或香港開車嗎?我,於是找個機會,告訴她,在香港,我過馬路什麼也是左右完全不分的,學會分辨左右,是上個月的事。她聽了後,只 aha 了一聲,便什麼也沒再說了。

上這課前,其實肥仔跟我在自己的車裡原地練習了大約半小時。鄰居們都知道我剛剛開始學車,所以,當樂太太看到我坐在方向盤前原地轉來轉去,便八卦的走來問,你在幹嘛??我不知羞恥的說,我的雙手在轉動方向盤時總打結,不知如何轉下去,轉換排檔時也分不清一、二、三、四、五,所以得練習一下。樂太太聽了,當然笑死。肥仔也說,他從未聽過有人這樣練習開車的。而樂太太的小兒力高,在我上第一課時,看到我坐上老師的車後手忙腳亂的轉動著方向盤,笑得頭也差點掉了下來。我,其實也覺得自己打結的手,笨得非常搞笑,哈。

週末,趁肥仔的情況好點,於是每每開車外出,我都在旁邊手持長身水瓶,眼看前方,眼角久不久偷看他的方向盤,一路上跟著他一起轉左轉右。看上去非常搞笑,但,對開車完全沒有感覺的我,硬著頭皮要上路,就只能先記著多大的彎路要轉方向盤多少圈。

這一課,一開始便不停的走到對面的行車線去,我自覺不行,也越開越怕,於是問︰我們可以先在停車場學嗎?於是,一整個小時,我幾乎都在停車場裡轉來轉去,學著轉彎、走直線、打圈、起步和加速。我想,朵他起初大概受不了我駕駛時近乎零的方向感,於是認真的說︰你只要花上比全人類更多的時間去學,大概就沒問題的了﹗我自知自己有多糟糕,也明白老師冒著生命危險每小時只收我三十歐教我開車需要無比的耐性,於是不敢怠慢,認真的回答︰這很可能啊﹗

或許,當朵他回想起第一課她如何大膽的把我帶上繁忙的路上去時,會抹一把冷汗,並慶幸自己仍好好的活著。

不過,起碼我的雙手在轉動方向盤時已沒再打結了。

明天下午,繼續第三課。先前朵他說一般剛開始學開車時,都是一連上兩節課的,但今天她說,我,每次上單一節課便好了,因為一次上兩節課,我吃不消,她也受不了,哈哈。(最後她當然說自己只是開玩笑啦,不過無所謂,我覺得她挺好的。)

6 comments:

  1. Hi Holly,妳好呀~我搬到新家了, 電話及網路也"才"剛裝好, 一裝好, 就趕緊上來看看妳是否有新的Po文,一看之下, 又開始佩服妳的認真, 認真的經營自己的生活, 也認真的記錄生活, 真是難得!
    很恭喜妳鼓起勇氣考駕照,我很能體會妳的徬徨,懼怕及壓力.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我在前年的十月拿到駕照....想起當時壓力大到喘不過去的練習, 現在反倒只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好笑...妳千萬要記得, 如果去上課前太過緊張, 那時妳的手腳反倒會不聽大腦使喚, 而讓自己掉進死胡同內; 我自己是在要練習開車前去慢跑個一個小時, 讓自己體力透支, 心裡自然沒有多餘的力氣用來無謂的緊張.... 要記得呀, 一切都會過去的, 現在咬牙撐一撐就過去了, 等妳考試通過的那一刻,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我那時一聽主考的人在車後座說"恭喜, 我決定妳的路考測試通過!"時, 我還誇張的抱著我的駕駛男教練大哭一場...可想而知, 每個要在德國考駕照人的壓力有多大了. 放心, 妳一定可以考過的, 加油呀!!!! I am in Berlin :)

    ReplyDelete
  2. Berlin, 你好誇張啊﹗竟去跑一小時步﹗哈哈~~~﹗

    怎麼要幾個月才裝好電話及網線?天啊?你這幾個月怎麼過啊??

    你是第一次考試便通過了嗎?我聽說,考試時再小的錯誤也不能犯,所以我真的沒信心....

    我上完第一課後,手腳都很累,所以由第二課開始,我上車前都先做點熱身,鄰家小子力高看到,偷笑了好久﹗但最重要是,下課後我不再累了。

    我上課時其實不是百份百專注的,有時會跟老師閒話家常,說得忘了要轉彎什麼的 (有時是腦袋突然消失了...)。肥仔聽了,當然說我不該,但兩個女人走在一起,閒聊總是少不了。 :P

    ReplyDelete
  3. 說起Telekom,我真的苦水吐不完,整個故事真的誇張至極,我跟在台灣的家人描述時,每個人都笑到東倒西歪,因為那個誇張的程度,真會叫人噴飯。我姐姐還建議我去投稿,一定會讓很多人笑到肚皮爆掉。我有空時再稍為整理一下告訴妳,因為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

    我是第一次考就考過的,沒有騙妳,要考試的那一天早晨,我心跳的超快,整個人好像血壓過高一樣的不知所措,然後,我就出去跑步加上去健身房練我那軟酥酥的"肌肉",總共四個小時,我累到快暈死,結果路考時居然整個人呈現"放空",因為體力透支,所以沒有力氣去緊張,就這樣順利考過了。

    所以,妳上課時真的不要過度專注,因為妳只會更加緊張,犯錯是一定的,只要手腳,尤其是肩膀要記得放鬆(因為要轉方向盤),只要熟悉了車子,很多情況都會隨著每回的課程而有所改善。不要怕呀,因為每個駕駛人都是被上課"催殘"過來的呀~ 加油再加油,一定做的到的!!! I am in Berlin :)

    ReplyDelete
  4. 怎麼你還用 Telekom??為什麼不換??肥仔以前也是 Telekom 死硬派 (在德意志,很多人也是...唉),我一移民到來,便自己寫信去換了﹗Telekom 真是貴得離譜又完全沒有服務 (收費服務除外)﹗﹗可恨啊﹗

    嘩﹗第一次考便過了﹗好厲害啊﹗那時你是在 Berlin 嗎?我覺得考試已難,在大城裡考,便更更更難﹗

    我問肥仔,拿到駕照的人一般都懂在不同情況下要守的安全距離嗎?我怕到時候頭腦太慢,算不出來,那便出事了﹗他,看著我,無言以對 ~_~

    希望,我一年內能考到吧。(現在理論與實戰課都是龜速進行中。)

    ReplyDelete
  5. 說來話長, 那個Telekom不是說換就能換的,因為我其實是用Versatel,但是,每個住家從轉換箱到家裡的那一段接線都是Telekom,所以,妳可想而知,兩家推來推去,誰都懶得工作...故事真的很誇張.

    妳的理論和實務課不是同一時間進行的嗎? 駕駛學校有沒有那種軟體可以讓妳隨時可以測驗自己的理解程度呀? 如果有的話, 妳一定會學很快的. 不過,實務課一個小時收30歐元,真的很划算, 我上課時繳的學費也不便宜, 一個小時要48.5歐元, 所以每回開車時,內心的壓力就很大, 很怕自己考不過,就要再花錢.... 其實很多新手的錢都是花在"車子的起步", 妳可不可以附近有空地,自己練習起步,還有換檔, 那這樣妳就可以順利開到大街上,不用多花錢....

    在柏林開車的確很怪, 因為很多圓環, 但是圓環都是四五線道,然後出口很多, 一個不小心都開錯線, 然後後面的車子可不留情, 猛按喇叭,我被嚇到魂飛魄散....不過, 萬事起頭難, 妳多開就會發現每回開得更好, 久了自然就順利了, 真的哦~

    不過, 在柏林一般新手拿到駕照, 所有的費用加起來"最低"(是一次考過的哦)要一千三百歐元, 很貴, 我有認識一位土耳其的小妹妹 (剛滿十八), 她考了兩次考過, 總共花了一千八百歐元, 很嚇人的貴吧~
    I am in Berlin :)

    ReplyDelete
  6. 啊﹗可恨的 Telekom!!!!!!!! >:O

    我的理論與實戰課是同時進行的。最近比較忙,加上肥仔不太穩定,所以上星期我逃了唯一的課,在家也沒複習,所以過去一星期都沒學到多少新東西 (慚愧中...)。學校裡應該是有軟件讓學生練習的,但我打算以英語考理論試,所以學校的德語軟件我就不糾纏啦。

    48.5歐一小時?﹗天啊﹗原來還有比格根流貴的地方﹗﹗難怪你壓力那麼大了﹗﹗正常的課已要五十歐,那特別課豈不六七十歐?天啊...

    不過,考兩次加起來才一千八百歐,不算太貴。我記得以前一位土耳其朋友 (女) 告訴我,她花了二千五歐才考到駕照 (我沒問她考了多少次)。我的鄰居中國飯店老板曾說,現在大概要三千歐才行。所以,要是我能以三千歐考到,我已謝天謝地了﹗

    圓環,我們這邊也很多啊﹗但當然沒柏林的四五線道﹗一般都只是一線道的。你能一次便考到,的確很厲害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