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你有吃過嗎?

忙裡偷閒,在死線面前做大菜糕,我跟肥仔說,這個叫 agar-agar,是我小時候很愛吃的布丁,現在都買不到了,你有吃過嗎?他,當然沒吃過。

待我上完一天的急救課回家後一起試「新」甜點,因為是布丁,他半點保留也沒有的一大口便吃了下去。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這東西,在他口裡,是完全無味的﹗(因為我做的 200 ml 實驗布丁裡,只下了一湯匙的果糖),吃過第一口後,鳴金收匙,再也不吃了。

後來,在街上經過香腸小攤檔,我嗅到陣陣肥油煎腸的香,肚子正開始打鼓,以為他會嚷著要吃,沒想到他竟說,以前他聞到腸香,一定會情不自禁,但現在,他只能嗅到裡頭的肥油,讓他反胃。(怪不得現在完全不吃老媽的菜了)

我聽了不禁樂觀地說,或許很快你便會接受無味的大菜糕了,嘿嘿。

6 comments:

  1. 大菜糕的是什麼?煮完的大菜糕應該沒什麼東西的哦...可以加點西米/粟米/紅豆/椰汁...齋大菜糕又幾寡喎.

    b

    ReplyDelete
  2. 大菜糕其實加了新鮮(熟透的)鳳梨 (如前先,還有糖),但他就是要超甜才覺得甜,所以吃過一口後便沒下文了。

    紅豆,要做得超超超甜,他才可能會吃。我其實先前試做過紅綠豆糖水,加了兩大粒冰糖,我覺得已挺甜了,他,卻說味道怪怪,試了一口便不吃了。太新奇的東西,要他試,是有點難度的。

    西米,我先前也做過三次,成功那次是用甜瓜做,非常受肥仔與外甥歡迎。兩次失敗,因為我用冷水去洗它 (好白痴),浪費了很多西米。因為西米所餘無幾,所以往後有時間才認真的慢慢做一次好了。

    ReplyDelete
  3. 我想問,鳳梨 (菠蘿) 其實要不要吃前先泡鹽水的??死肥仔不肯吃泡過鹽水的 (像要他吃毒藥一樣!),我又怕不泡不乾淨...

    ReplyDelete
  4. 泡鹽水是因為菠蘿唔夠熟/甚至熟左,吃多了會有刺舌的感覺,泡鹽水是為了減低這種刺舌感,p覺得無問題,不用泡啦.

    b

    ReplyDelete
  5. don't think it's Phil though. In general, my foreign friends have very little tolerance, let alone acceptance, of Chinese desserts. Anything "red-beany" / sweet-soupy seems too outrageous to them to qualify even they may like savory Chinese food.

    ReplyDelete
  6. B, 原來不是用來消毒的?﹗我還頭頭是道的解釋給他說為何要消毒呢.... XD

    Dora, 不會我仍會再接再厲,做個甜一點的蜜桃大菜糕,看他受不受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