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新手要上路了﹗

今天,終於下了這個大概一生人只做一次的決定-----報名學車﹗

我,的確是個不能迫的人。思想掙扎了好幾個月,找過很多似是而非莫須有的籍口,太貴了太難了我太蠢了我太忙了我太累了,能幹的中國太太去年已把駕駛課本送上,珊娜也從老遠的曼海姆送來她剛用完重如磚頭的一大堆教材,小花不斷跟我分享學車及考試的經驗。但我,一想到自己的生活難得過得寫意點,一想到每四十五分鐘便要雙手奉上三十五到四十五歐的學費,一想到德意志最貴的學車地可能就是我鎮格根流,我就不願開始學了。

說來說去,還是捨不得那幾千歐。但想想,一生人只付一次學費,早點學會便能早點自駕上路,保險也不用多付半分錢,這就是說,越早學會越超值,不是嗎?

迷思想通了,看著肥仔情況少上多落,我想起能幹的中國太太的叮囑,別等他真的復發才去學啊。於是,一鼓作氣,死就死吧﹗硬著頭皮去上全德的急救課,課從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十五分,我八時便得起床,自己坐火車過去。課堂上導師說話像連珠炮一樣,還要不斷輪流答問題 (所以不可以遊魂),兩個小息合共只有三十五分鐘,我,連午餐也不敢多吃,怕包氣攻心,打瞌睡而拿不到證書。還好,最後聽懂了十成十,順利拿到證書,也學到了不少。

昨天拿著急救證書與驗眼報告,到鎮內能幹的中國太太推薦的學校去報名,未進門已看到大字標題大減價,啊﹗﹗﹗去年底我們問過的特價二百歐報名費 (鎮內公價三百歐),現在再減至一百五十歐﹗正常實戰課每四十五分鐘由三十五歐減至三十歐 (公路課和黑夜課都是四十五歐),實在太太太棒了﹗

所以,這個星期四便會開始第一課 (理論)。替我辦理手續的是老師的媽媽,她說,先考完筆試再上實戰課太慢了,理論課與實戰課同步進行更好﹗看起來,她們也不想我拖得太久,這,正合我心意。只希望我的手腳協調,在路上不會發瘟就好了﹗

10 comments:

  1. go go go!!
    你一定得!!

    蘭西 :)

    ReplyDelete
  2. 講下講下,終於上馬了,GOOD!

    B

    ReplyDelete
  3. Holly, 一定沒問題的.
    我的朋友成日迷路也考了車牌, 她是驚在繁忙時駛車, 但總算可以"自由出入"

    我呀, 有朝都會去學, 有起事來可以用得著.
    急救, 我倆都想學. 知道多一點醫學常識遇事也可以無咁驚. 不過我總是覺得好難.

    ReplyDelete
  4. 其實我也想學急救,但是我真是過不到那個假人那一關
    我真是好驚膠公仔,我想我未學前,已需要別人為我急救

    考車,我有朝一天也會去做
    年頭m病了一大場,晚上我很慌,不會駕車,想送他到醫院都不行,總之,車牌這東西一定有用

    加油,冷靜一點,多準備,集中精神,就行
    有陣時夜欄人靜,去靜一點的地方叫肥仔幫你補下鐘

    meg

    ReplyDelete
  5. 遇著減價是好兆頭, 好的開始已是成功的一半。放鬆, 別緊張就可以了。我相信外國路闊, 應該易揸好多。師傅教落千其唔好揸死軚, 即係揸軚盤太實太用力的話, 反而控制得無咁暢順。輕鬆D就得架啦。期待你的好消息!

    ReplyDelete
  6. 蘭西 & B,報了名,便很想上車試試﹗這兒的私家車牌,還可以開綿羊仔的﹗﹗我其實更有興趣開綿羊仔,哈﹗(但肥仔不讓,他說太危險。)

    Grace, 我其實一直都不想學急救的,當初,學車務必要修的急救課也是其中一個令我卻步的原因,因為在香江時上過紅十字的急救課,人家好像一共有七八課吧,我上了兩課,悶死了,便沒再去上。我以為又悶又要用德語上課,我一定不行啦,沒想到老師異常的 entertaining (因為對象全是十七八歲,不能不生動一點),課堂上笑得連老師自己也停不了。

    meg, 荷蘭考車也必須先上急救課的嗎?我想,到時候你不會有時間怕那膠公仔,因為要聽要學的實在太多,分不了心﹗(再怕,也要硬著頭皮去上啊,告訴自己,公仔無牙,不會咬人的﹗) 肥仔是道路安全大使,他才不會犯法替我補鐘﹗我們這邊其實有練習場,付一點錢,便可以自駕去練習,但現在他不穩定,所以我也不敢這樣要求他,那些學費,看來是省不了的啦。

    Millie,除了特價這好兆頭外,還有坐火車去上急救課時,竟有兩個超熱心的德國人告訴我哪兒下車,下車後要如何走,這個,很不常見。德國的確很多路都很寬,但巴登古城將會是我常去的地方 (因為他的醫生在那邊),有些路,真的窄得無倫 (路旁還要長期泊滿車),有時還要單線相程行車﹗我怕到時我旁邊那位會被我的驚人技術嚇死...哈哈!!!

    ReplyDelete
  7. "一想到德意志最貴的學車地可能就是我鎮格根流"
    錯!慕尼黑附近小村鎮39歐一節課,特別課49!!!
    係咪感覺好d呢?!
    But I heard, since the traffic in sub-rural region is much simpler than in city (less pedestrains, less cars, less signs...), u may just need less hours than I do, so in the end the whole price will be similar than mine. And since u have the exam in same region, the chance that u get pass should be higher too, u know la, pass or not mainly depends on if u follow rules, give way to pedestrains and bikes ja ma.

    Blahblah

    ReplyDelete
  8. 加油啊 ! 有個牌,可能有一日發揮它的重要性, 我個牌,當年都是林住冬天返工時方便D,誰知後來一次意外, 就連馬田半夜三更穿羊水, 也是自己駕車去20公里外的醫院,好像是對自己, 對BB, 對公路其他使用者很不負責任, 但那時那地,我相信自己多過他.

    無論多貴, 也是值得,也是需要的.

    支持你啊 ! 加油 ! :-)

    Mandy

    ReplyDelete
  9. Blahblah, 人家那小村是在德國第三大城市附近,貴得有道理,我們這小村,四處都是公價 35歐 / 45歐,才比人家便宜四歐咁大把,我們附近有什麼大城呢?沒有啊,除了個高貴的巴登小城。不過你說得對,小鎮考的路試,一定沒大城那麼難。

    Mandy, 有個牌,日後我便可以自駕去找馬田和你玩了﹗

    ReplyDelete
  10. Holly, 我睇返我的小小村, 4,5 年前, 都要39歐/48歐-45Mins 260歐基本收費, Theorieprüfung 55歐, Praktische Prüfung 100歐, Prüfungsgebühren TÜV 90歐, 所以, 你報的算平宜啦 !加油啊 !
    Mand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