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12

Soup kitchen

看上去像嬰兒吃的糊仔,但其實,這是個忌廉湯,我們家這星期的指定晚餐湯水,肥仔的主食之一。

除了蕃茄湯和雞湯,一直也很少作其他湯,因為一來,肥仔不受喝中式湯,往往一碗起一碗止,二來我一直視薯仔為增肥物,所以老外的薯仔忌廉湯或青豆湯,我從未做過。

四月大病那星期,滿滿一口的痱滋,什麼也吃不了,只能喝點什麼,要充饑,最方便的當然只有甜飲料,一兩天下來,真的讓人甜得要命。後來想想,自己不是買了手提式攪拌器 (hand blender) 的嗎?不如做個薯仔忌廉湯充饑吧﹗

就這樣,我用四大個薯仔, 加一整盒忌廉(這不是平常的我,但當下我實在太饑餓了),再加半盒煙肉粒 (這,也是因為太饑餓),做了個極 creamy 的薯仔湯,那天晚飯後,人感覺像回魂一樣,不再餓了,真好。

肥仔雖然喜歡我為他準備的中式家常菜,但有薯仔忌廉湯在,怎能錯過?這麼一喝後,便停不了口,隔天便叫我給他做,有時多下個蕃茄,有時下點西蘭花或煎香了的洋蔥什麼,有時下青豆。再後來,因為他發現湯很飽肚,又怎的竟然在不知不覺間輕了兩公斤 (我懷疑是鎊壞了),於是,他其他什麼都沒興趣了,只想喝湯。現在,幾乎每天晚上,都要我為他做個薯仔忌廉湯,那麼容易又不用思考的菜,我,當然樂意做,但忌廉薯仔這些增肥物的份量,我當然不會太慷慨。

而那個十三歐非高尚品牌卻超好用的 500W hand blender,它在短短一星期內已贏得我的歡心,成了我們小小廚房的常設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