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飯後小記

今天晚上吃了頓豐富的,走油香腸咖哩飯、薯仔蔬菜沙拉拌希臘 Tzatziki 醬、紅蘿蔔洋蔥湯。好像好久都沒吃過那麼豐富的了,自肥仔決志喝奶油雜菜湯當飯後,自夏的到來,肥仔說吃不下熱的東西後。所以,我的家常菜,已好久沒能登場了。 :( 我這個骨子裡超懶的煮婦,做完他的湯,已沒心情與動力做自己喜愛的,所以,就隨便拌個沙拉,當自己的晚餐,在過去的一星期裡。

那鍋肥仔最喜愛的香腸咖哩飯,今天晚上他連碰也沒碰 *,因為試過好幾個晚上,他不吃菜湯去了吃土耳其卷,第二天上磅,體重原地踏步,所以大少說,以後也只會以奶油雜菜湯當飯,才能每天減五百至八百克。天啊。

飯後,我坐在今天到手的免費二手電腦椅上 (全新的七八十至一百歐以上才有交易,我一直也捨不得,於是一直等呀等,等到這張既合身又免費更離我們家不遠的,真好),聽著電視傳來 Mary Poppins 電影音樂,我好奇的偷看了兩眼,問那是什麼老劇?肥仔說是 Mary Poppins 啊,過來看吧﹗但我,有死線在身,實在看不得。

今天,從深山小村取過二手電腦椅後,他的魔頭又扣門了。前天他狀態大勇,連半顆特效藥也沒吃,但昨天,卻過了艱難的一天。今天,他好想透透氣,但,人在深山,在迂回曲折的山路上,得緊握方向盤,於是只好吃下半顆特效藥,咬緊牙關繼續專注路上發瘋的交通 (超多鐵騎士﹗),直至回到山谷中的家裡。回到家後,他說好難受啊,我,不知怎的,竟沒主張他吃藥,卻送上一杯冰凍的啤酒。哈,神奇地,啤酒竟把他的魔頭送走,在日落前。

於是,他能享受一個美好的晚上,而我,也不用再擔心他,可以安坐鍵盤前,記下今天的一點,再繼續努力打打打打。

* 所以我能盡情的吃,那是三碗白飯加香腸蔬菜﹗好久沒那麼痛快過﹗(他,看著我不停的吃啊吃,連沙拉也差不多吃光,滿頭問號的說︰你怎麼能吃那麼多?我不要臉的說︰因為我是勤勞的小蜜蜂嘛。)

5 comments:

  1. 每回讀妳描述飯菜, 我都好想吃吔~ 妳一定很會作菜吧!!! 老公真幸福~
    夏天要到了,妳有沒有在自家的小陽台(妳有陽台或者小花園嗎?) 種些小花呀? 每回在街上走, 我都看見很多住家到處都是小花, 看了真的賞心悅目吔~ 我自己不太會種, 種什麼就死什麼,所以我都買現成的, 拿回家裡移到土壤內, 看起來好像是我自己種起來的 (自欺欺人), 這幾個星期柏林的天氣很好, 我心情悶時就看一下小花, 看一看心情就開朗了 :) I am in Berlin.
    p.s.加油呀 , 妳的Blog內容很豐富, 多記錄妳的生活心情點滴哦~ :)

    ReplyDelete
  2. 不用厚顏,你的確勤快得很,常常要大家在後面叫你慢一點哦.

    樓上說得對,在露台種點東西也不錯,如果懶種的話, 看廚房有什麼發芽的埋在泥裏就好,蕃茄核/辣椒核都得,長出芽就種,長唔出就算,最粗生.

    B

    ReplyDelete
  3. Berlin,我以前也以為自己算會做菜,但原來我真的不會,是超差勁那種.... =_= 做了一天豐富一點的,今天,又偷懶了,夜來後,兩口子總是餓著 (雖然明明已吃過飯),不停的在家裡找東西吃。

    我今天看柏林的天氣,感覺仍是春天。我們這邊,可真熱了,上駕駛課時老師熱得大開空調﹗ >.<

    B, 我們陽台向東,感覺什麼都種不好。所以,現在我都很小心選擇植物,有註明不用太多陽光的才會考慮帶回家去。

    最好,真是可以種菇,好想吃秀珍菇啊﹗但這裡一二百克已叫價三歐﹗

    ReplyDelete
  4. 我們這邊的老外超市有秀珍菇賣的,是有點貴,不過一次半都要買的,特別是打邊爐之時!

    meg

    ReplyDelete
  5. 唔知你那裏有沒有菇包賣? 有的,在家"嘔"菇食.

    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