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重遇

一早 (雖然其實不算太早)起來,為要上正午的駕駛課,沒想到上課前十五分鐘,朵他老師打來說,要取消了,她的朋友提早來接她去渡週末。才起床十五分鐘睡眼仍惺忪的我,聽到當然高興。於是,星期五的一天,意外地早早便開始。

每天如上班一樣的定時定候出去漫無目的的散步,他有時迷茫得半點主意也沒有,我便亂找一通藉口,說我們要買點什麼什麼,所以今天的路線就從什麼什麼店子到什麼什麼店子吧。今天,因為睡得不好,心裡真的只想留在家裡,但看他的樣子,坐立不安的,非出去走走不可。於是,我們又去了離家差不多三公里的鷗迪超市。

在超市裡亂看了一通,我正把自己的臉埋進一堆香草中嗅個夠時,聽到有女聲跟離我不遠的肥仔打招呼。那女子異常熱情的說,好久不見了﹗但聽肥仔的語氣,有點古怪,我抬頭一看,是誰呢?眼前是一張陌生的臉、似曾相識的眼睛與聲線,我想,她是誰呢?女子仍著緊的說,是我啊﹗你們不記得我了嗎?肥仔不好意思的問,請問我們是在哪認識的?女子更著緊,說,你們真的不記得我了嗎?你送我的包包還在哩﹗

我不能相信自己的眼晴,但聽到她說我的包包,看著她像按著深愛的寶貝一樣的手勢,我想起那個我很喜歡但已送人的包包,也想起好久不見的一位病友,嘴裡吐出她的名字︰ Helena?眼前這位中等身材、面色紅潤的女子,興奮的說︰對啊﹗

一年不見,以前那個骨瘦如柴語氣眼神都總帶哀傷的 Helena ,完全換了一個樣,除了她的眼睛外,一切一切也不同了。沒想到上次道別,原來是一年前的事,這一年發生的一切,仍像昨天。那時候她先被巴登的精神病院禁止外出,再別無選擇的被送到一所專治厭食症的醫院去,一住十個月,兩個月前才出院。想起昔日像剛從 Auschwitz 放出來的她,再看著這個「重生」的 Helena,我完全不能相信,更開心得說不出話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