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今日晚餐

兩個月沒煮二人餐,這兩星期,我雖然大部份時間仍是無譜一味煮婦,但餸菜的味道,的確比先前好得多。

今晚食咩餸呢?我自家無譜的肉丸子也。因為先前買下的燕麥片一直沒發市,烤蛋糕剩下的杏仁片又快過期,於是統統放進肉丸子裡試試看。第一次做出來效果非常理想,平日 500 克的碎肉不夠做兩餐肉丸,現在加了這些亂來的「雜質」,做兩餐肉丸完全沒問題。燕麥片比麵包碎更健康更方便,每餐的肉量又能略減,死肥仔聽到肉丸裡有杏仁片又歡喜得兩眼放光,看來這個亂來的食譜以後可以繼續採用。

而明晚又食咩餸呢?因為死線臨頭,我們說好了,明晚簡簡單單 (其實每晚也是 ~_~ ),吃蘑菇芝士奄列 (我那份當然另加煙肉粒),學了這個奄列做法,才知道原來做奄列易如反掌﹗

(鄰家飯香,盡在這裡。)

5 comments:

  1. 剛在字由式每周寫字團那邊發了最新題目「是日晚餐」,你這篇好好味,不介意我把連結貼過去嗎?

    eva.

    ReplyDelete
  2. the sentiment coming out of your writing is difficult when you talk about phil and life in germany. ;)
    good for u ;)

    ReplyDelete
  3. typo: different, not difficult.

    ReplyDelete
  4. 對啊,他好,我便好,我好,大家都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