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飲勝﹗

回來後開餐總少不了一瓶啤酒,餐桌上多了一瓶啤酒,感覺更像生活在德意志。

以前的我什麼都少喝,除了一點點的水和早晨一兩杯的咖啡。這陣子不知怎的很想喝啤酒,看到超市這品牌的啤酒只售不到 0.4 歐一瓶 (500ml),比他爸自稱他喝的德意志最便宜的啤酒還要便宜,於是買了兩瓶回家試試看,沒想到味道很不錯,於是進了一箱廿四枝的貨,可以每天讓自己飲勝一下。

明天因為時間關係會做簡單的 Spätzle 德國雞蛋麵,我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小花來時她建議做的。這類非常德意志的菜色,我以前極少感興趣,一來因為自己不會做,二來熱量高,三來因為肥仔極少要求吃 (他媽的家一般也不做德意志菜)。但為何不轉轉口味搞搞新意思呢?於是要肥仔去問超市理貨員 Spätzle 可以跟什麼一起吃,人家看他本地人竟問這樣的白痴問題,大概覺得有點怪吧?所以只簡單的回答,配什麼也可以啊。我見他拿不到實實在在的建議,便走過去想多問一兩句,兩位理貨員見到我這個亞洲太太一頭霧水,便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可配 Gulasch 匈牙利肉湯,也可以跟 Camembert 芝士一起吃,或在上面放煙肉芝士再放進烤箱烤也很好吃啊﹗說著說著,理貨員說,越想越肚餓﹗

4 comments:

  1. 我回來後,吃晚飯,很多時也有一瓶啤酒呀!
    不過是 0 度沒酒精的。
    又不知做乜,超市成日SALE,2歐不到有6罐。平過可樂,又無可樂咁肥。

    又!

    我又成日做荷蘭菜呀!!
    其實即是薯仔,從前甚少做,覺得薯仔炆雞翼就行jek,點可以用來做主食架?

    近來覺得好好食,m父母說新薯是好吃一點的,他們又做得好好,我又抄,現在一星期兩三次薯仔了。

    ReplyDelete
  2. 你去了哪?又跟 M 一起出差?

    兩歐不到有六罐?比我們的 cheap cheap 啤還要便宜﹗我們都只喝有酒精的,一般喝一瓶便有一丁丁點醉意,但這 Markgrafenbräu 很奇怪,喝兩瓶也沒任何反應,像西班牙的啤酒。

    荷蘭菜有什麼菜色呢?淨薯仔不會很單調嗎?薯仔炆雞翼,我好像從來都沒在德意志做過...

    我想弄點薯蓉,但薯仔一買便要買一兩公斤,吃不掉太浪費... :(

    ReplyDelete
  3. 荷蘭沒有什麼特色菜的,我想在歐洲的飲食中,該算是最差(簡單)的其中一個了。我成日都問,都問不出有什麼代表性的菜出來。

    這裡有小包薯仔的,不過不抵呀嘛。我們以前吃不完,就送給他父母。他老豆會水煮了薯仔,約7成熟,之後去炒,加點SALT PEPPER,加些香草,做得好好吃的。

    我沒去邊呀,在家,剛給人打劫完。

    買了11月回HK的機票,KLM,720EURO。第2早起床,漢沙來了兩日promote,490EURO來回HK。白白花多了460EURO/兩個人。

    想起個心還痛著呢!
    460EURO呀!我三個月的菜錢黎架!

    meg

    ReplyDelete
  4. 唉,算啦,賺得來,才洗得去,總之不用愁沒飯開就 okay 了﹗回港時吃個買個飽當保數啦﹗現在歐羅升,回港消費有著數呀﹗

    我這個月其實也掉了近萬両,還未計肥仔亂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