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有車賣呀﹗

星期六短短兩小時左右的擺賣,發現肥仔的確熱愛銷售。他的熱情、健談、友善與貌似忠厚 (其實是遲鈍) 的態度,讓我覺得,要是他成為一位銷售員,營業額一定高。只可惜他先天不足,從來記不得細節 (除了他喜愛的東西),自學能力極低 (我覺得好的銷售員要什麼也懂一點),數口極差,心思不細密,更不會處理文書工作。

那天在跳蚤市場,我跟珊娜都只是被動的看到人家有興趣才說說價錢和解說一兩句,肥仔呢,卻主動出擊,向每個走近我們攤檔的人推銷他非常希望消失的 sandwich toaster。我在旁聽了他說不下卅次︰請問您吃了早餐沒有?我們有個 sandwich toaster‥‥之類的話。說一兩次我也會覺得好玩,但卅次,他仍非常樂在其中,便有點不正常。很多人聽了他那一問,都反應不來。在跳市推銷得那麼主動的攤販,他算第一位。

我們開檔不久,有位看來非常渴望滿載而歸的女士,看過我們桌上的東西後,見我仍從盒子裡把東西拿出來,車尾箱裡還有東西,便主動問,我可以自己看嗎?我當然說可以。之後她一邊看,肥仔一邊說了點什麼,後來竟半說笑的跟人家說,你有興趣的話我們連車子也賣﹗我聽了嚇得仍未來得及跳起,他便接著說︰只要四千五,車子便是你的了﹗我心想,這爛車子,哪值四千五?你簡直是肥獅開大口﹗這位女士,不知是傻的還是怎麼,看了又看我們的車子後,便肉緊的說,我去跟老公說說吧﹗

後來又有一位男士走來,主動問我們賣不賣車子,不知他是不是那位女士的丈夫。星期天晚上回了氣,我想起這事,上 eBay 的分類小廣告與 mobile.de 看了看我們車子的市價,沒想到原來四千五的確不算太高,但當然,人家叫這個或更高的價,大概因為人家的車子真的有冷氣 (我們的沒有)、送水到後車窗的水管沒漏水 (我們的是漏進車裡的...!)、排檔杆的塑膠裝飾沒脫落 (我們的脫落了,難看死﹗)、司機位的高低可以調整 (我們的不可以)、車子裡也沒有煙蒂印 (我們的有),更重要的是,人家的大概沒出過意外 (這個...我們的...唉...)。

看了一會,我心動了,雖然我說過他要保留著這個他買回來的「四千五的教訓」,而我也有點怕再換車不知會再如何被騙,但要我再開著這輪讓我極不安心的爛車兩三年,老實說,我不情願,也陸續有東西要維修。看來要在冬來前把小問題修理好,看看冬天或明年春天能否以好價錢賣掉。但維修完全失靈的冷氣空調 (還好暖氣沒問題),大概不會便宜,修不修理好呢?不修理的話,賣時可能會少近千歐,一千歐對現在的我不是少數目啊‥‥

新車,我打趣的跟他說,我已決定了,我要買一輛嬌小可愛的 turquoise 色兩門 Nissan Micra 1.0 ,那是我在鄰鎮二手車行門口看到的,我本身很不喜歡兩門車,但這輛 turquoise 色小車,真的很可愛,還有,它只售二千歐而已﹗他聽了,當然當我發瘋,沒有理睬我啦﹗

不過說真的,原來看上去價錢合理又化算的好車子,真的多的是。日後若再換車,真的不要再被他牽著鼻子走了。

8 comments:

  1. >貌似忠厚 (其實是遲鈍)

    笑死我喇老婆!!!

    車子讓安心真的好重要呀,修好要修的地方,換了它啦。

    m老豆近來在看車,他有個理論,車子用了一段時間一定要換,我想五六年。一來,那時的車子賣出去還有個價,二來老車子維修多保險貴又吃油不化算,喎。

    m車用了6年,他也叫m要準備換,昨天看,現在賣車,車子值約4000多點,明年賣,就37XX。(他本身的車子是最平那種korean車)

    下回你們擺檔,我也想去,不過我啞的。

    ReplyDelete
  2. 下回擺檔可能是這/下星期啊﹗你能來嗎?不如明年夏天,等 M 來德國出差,你把東西都拿來,我們一起在紐倫堡擺吧﹗物以罕為貴,外國貨(荷蘭也算外國嘛)一般比德國貨有市場。

    我昨晚給起床上廁所的肥仔看我覺得超值的五歲 Peugeot,他竟說很醜啊﹗今早再給他看,他卻說,我們買下它好嗎?這肥仔真的善變﹗(看來四千五的教訓不夠貴,所以沒什麼作用﹗)

    噢爸爸竟只開韓國車?﹗真的沒想到他如此節檢啊。

    下次換車 (有錢換才算... ~_~ ),我也想換輛五六歲的,現在的十歲車仔,其實也不算省油 (比起他父母的 Smart for 4) 。

    這輛五歲 Peugeot,好喜歡,但六千歐,有點 too good to be true︰
    http://suchen.mobile.de/fahrzeuge/details.html?lang=de&id=149116664&pageNumber=1&tabNumber=1&adLoadingVersion=bottom

    ReplyDelete
  3. 噢爸爸的日本車,m的是韓國車,最平的,不過m說他的車很reliable,又的確,除了那次著不到車之後,也沒出過什麼事了,所以他老豆換車就是要換韓國車。

    在德國,名車周街泊的,這裡很少見到名車。荷蘭人比較省,孤寒囉。不過其實,噢爸和我們都沒什麼錢的。我成日說m的車好CHEAP,不過他說安全可靠就行,花太多錢在車上不值得。

    他那小車,是一看就覺得是boy's car,好男仔的,不夠MAN。不過當年買也要萬三歐呀。

    這Peugeot好美呀!我給m看,他也動搖了,哈哈。不過看看算了,換車不是首要的。(換廚房才是。)

    ReplyDelete
  4. 萬三歐買韓國車? @_@ 不是吧...?萬三歐可以買到很好的歐洲二手甚至一手小車了﹗為何要選韓國車呢?

    德國人的確肯花錢在車上,我們這條街,最 cheap 的可能就是我們的車,無論是現在的小車 (它起初被樂太太笑是老人車,現在她說我們開著的是台 tractor >.< ) 還是以前的老巴士。

    ReplyDelete
  5. 可能在德國平一點,但這裡的一手車,韓國真的最平的了。昨天我們看,你喜歡那架的新車,要2萬幾起呀。m不懂車,怕二手車給人騙了大把手尾跟,所以買新車。在NL也有不幸福的時候,就是乜都貴!

    我們去德國路上,有時會給後面的車,啤,因為m的小車上山好慢,hahahahaha,無計。
    NL平地,無問題。m說,在NL有靚車也無用,路上限制好多,車速最快也是120km。去nurnerg 時,m常在路上叫我看,留意,有架保時捷,再來好快有架林保堅尼!

    Nurnberg酒店街上,泊滿的都是名車,趕絕外母型跑車。(在美國的朋友的男友有這樣的兩門保時捷,她阿媽說那是趕絕外母型車,男友不打算載外母才有這樣的車,喎)

    我最想要七人車,不過m說現在不值得,車重稅就貴,油又用得多。都是,有幸做人父母才想啦。

    ReplyDelete
  6. That's a gift that Phil has. A good friend of mine, a successful salesperson, often tells me, it's not product knowledge, it's not one's eloquence, and it's not even how great a talker one is. It's often the charm of the person and a simple belief that people would love to buy the product that gets the sales going. Quite the opposite. People who know too much tend to lack that simplicity and overwhelms customers with information.

    ReplyDelete
  7. 好玩!如果真有一天這麼多海外港人一起擺檔真的會好好玩!

    ReplyDelete
  8. meg,我們這邊最平的一手車,其實都係韓國車。其實我覺得不懂車也不怕買二手啊,只要多帶一兩個懂車的人去試車就可以啦。我最近聽肥仔講,原來我們相熟的整車師傅說過,若我們再換車,他可以幫幫眼,真的唔話得﹗

    你在德國上山慢只被人呠咁好?一般上山開得慢,都是被人爬頭的喎 (肥仔絕對會爬人家頭,我最怕)....我有朋友來,我都會叫他們看,拿拿拿,留意後來趕上那架啦,時速大約百八到二百公里左右啦﹗好顛...

    對,七人車的確不化算,做了父母也不一定有需要,除非你生三五件﹗

    Dora, 看肥仔叫賣,其實是挺 entertaining 的,人家明明走遠了兩三米,他仍可以一直跟人聊,把人家留著,再引回來繼續吹水。這個,我自問拍馬都追不上。

    珊娜,對,我猜我們香江攤會是全場人氣最旺的一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