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廚房改善工程

今天明明說好我顧我的半斤四兩,他自己顧自己,最後,還是被可惡的他拉了去弄廚房。

我們這個有點不知如何改善但又急需改善的廚房,小東西到處都是,卻沒門沒抽屜把這個亂葬崗藏起,讓他一直看不順眼。

前星期在跳蚤市場遇到一套全新的廚房工具掛牆架子,考慮了好久,最後以七歐低價帶回家一試。

今天合力把它安裝起來,灶台、工作台上的一堆又一堆被升到牆上,效果很不錯,一下子好像整齊多了,工作的空間也多了,真好。

[註︰左邊工作台的櫃門與抽屜,其實只是我的幻想。他說好看是好看,但功夫太多,要我退而求其次。 :( 其實我覺得不太難,功夫也不算多,讓我有時間有心情時再慢慢說服他替我做吧。]

P.S. 今天收到福利局有關住屋準貼的正式回覆,結果是半歐也沒有,沒想到原來我們在德意志政府眼中一點也不算窮。那就是說,以後誰再喋喋不休叫我們申請什麼他媽的準貼時,我都可以大聲說,去申你條命吧﹗

6 comments:

  1. 我們的廚房是open kitchen,所以任何亂都給人看得清清楚楚,我最憎就是這樣。
    有人來食飯,他們要看著我的背等飯食!

    不過又不可以加門,因為房子會變得好小。想過你之前說加玻璃門,不過M媽說玻璃加油積會拿你的命,又說得對。總之新廚房再有很多收納的地方。我的baking tools都無位放,有個cake lifter 是procelin的,不可以崩的。

    好煩,越窮越見鬼。

    ReplyDelete
  2. 你煮食用很多油嗎?有油煙機該不會太大問題吧?我們好幾個月也用不了一小瓶 olive oil ,廚房雖沒油煙機,但因為煮菜用油少,我又總會把鍋蓋上蓋子,所以沒什麼油漬問題。

    我請客回家吃飯,人家都是看著我像瘋婦般忙亂,因為我們的小餐桌就放在廚房內 >.<

    越窮越見鬼,me, too! 但我盡量不讓自己煩。

    ReplyDelete
  3. 沒有呀,我們好像成年(或者半年)都用不完一枝1L的olive oil。

    他阿媽煮飯很多時像是用油浸出來的,常半個PAN都是油,而且是用butter。不過她老人家有她的心得,這樣我信信,因為好驚抹廚房,驚到我現在天天抹,怕有一天抹不了。

    ReplyDelete
  4. 驚到我現在天天抹,笑死我....

    其實你用油不多就話玻璃不會太難抹的,你留意下自己廚房的窗,三數天不抹看看會不會粘手?

    ReplyDelete
  5. 係WOR!!!!!

    不是三數天,我從來都沒抹過那窗,無粘!

    ReplyDelete
  6. 哈,那可以想想玻璃門的可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