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Seltz

週末他悶得發慌 (而我,當然被他老媽煩得發慌),想逃離家,但又不想去找朋友 (我其實回來後還沒有向朋友們報到,很過份﹗),於是,磨蹭了大半個下午後,我們終於決定,去我們附近的萊茵河畔小鎮,看看那兒的汽車渡輪是否真的重開了,要是開了,便過河到法蘭西去走走。

還沒到達小鎮已看到渡輪的小路標,我大喜說,看來真的重開了﹗這艘渡河輪,自我第一次踏足黑森林,已聽聞它被撞沈了,政府一直沒錢修理,所以我們黑森林這邊的居民,要往法蘭西去,都得繞道巴登巴登的老鐵橋過萊茵河。去年 (還是今年初夏呢?) 首次聽到電台新聞說渡輪重新啟用了,簡直不能相信。

像大鄉里出城一樣,我看著自家的小車駛上小渡輪上,覺得很不可思議,拿著照相機一直拍,那出奇之情,滿瀉臉上,身旁的老外都對我報以微笑,其實我坐過從希臘到意大利的巨型汽車渡輪,但在黑森林能坐上渡輪,實在新奇刺激。渡輪每次只能載六輪汽車,行人跟單車大概無上限吧,因為反正過河的人不多。肥仔告訴我大概五分鐘便能到對岸的法蘭西了,沒想到我剛發現它啟航,它便快到達對岸了,美好的事情總是短暫的。

法蘭西那邊除了小村還是小村,沒什麼古蹟可言,我們又不想走得太遠,於是只去了離渡口兩公里的小鎮去看看。土生土長的肥仔,原來 (又是因為我) 第一次遊那小鎮,有時我覺得,他這半輩子真的白住這兒。 ~_~

我喜歡法蘭西這邊的小村風光,雖然它一般都沒德意志的乾淨整齊,但它勝在隨處散發著不經意的浪漫與色彩,尤其在夏天。小鎮可遊的真的沒有,就看看人家的房子裝飾與路上稀少的遊人,聽聽教堂鐘聲,看看在德意志絕不會找到的事物,如圖中的泊車意外與煙囪上的送子鳥鳥巢,還有被巨型花盆完完全全蓋著的主街路牌,已夠我們笑一個下午。

回家前趕在法蘭西超市 (Super U) 關門前去逛了逛,我找到了算價廉物美的青橄欖 (儘管肥仔試了半粒便苦著臉),肥仔則找到了甜美的 Crème Pâtissière (大概就是奶黃包吧?),五大個 (每個都有我巴掌一樣大) 特價 2.5 歐,雖然我不喜歡奶黃,但它沒中式的甜,新鮮出爐的話應該會更好吃。而肥仔嘛,要不是我阻止,他差點受不了巴掌大的奶黃包招手引誘,而把它們全部吞進肚裡。

下次再渡河去法蘭西,他說他非吃 Flammkuchen (奶油薄餅) 不可 (這次被我半誘半騙阻止了)。看來他的減肥之路會非常崎嶇‥‥ ~_~

2 comments:

  1. =) *envy* how nice it's to go to France so conveniently~~ I like France indeed.

    p.s. Carl Jung: that which you resist persists. --> I can testify it's validity esp. when it comes to dieting :)

    ReplyDelete
  2. The ferry indeed gives me more incentive to go to France. It's so convenient, no excuse not to go!!

    If what he resists really persists, then I should let him eat whatever he wants? Okay....there will be ice-cream for breakfast tomorrow, haha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