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工廠妹?

前前後後寄出了幾封求職信,吃力說不上,只是文件重新整理照片重新拍攝都需時,又因為以德語寫,要跟 Phil 一起修改,工序多了,但總算順利。這幾天稿子又飛來了,屋外屋內都有點天昏地暗,直到昨天中午,Phil 回來時說有封給我的信,仍睡得模糊的我說不用多問了,一定是拒絕信,德意志人效率真高。但我忘了,希望在人間,這星期初收的另一封回應信也不是拒絕,而是請我耐心等消息。

把信拆開爬起來讀, Phil 跟 Belly Bell 都擠過來要先睹為快,信中段零零丁丁的日期與時間讓我呆了兩秒,心想,幹嘛呢?原來是面試﹗

當然,好工選不到我,這只是一份全職工廠妹,以勞力換薪水那種,但說出來失禮,我是挺雀躍的,雖然這只是面試。邊到銀行開戶口邊想,人家是傻的不是?怎麼會找我去面試?細想下,可能因為我把 Phil 的病也寫了進我的新版求職信上,語氣又幾乎懇求人家給我一個工作機會,又或是因為我在新版履歷的德語語文能力上做了點手腳,以前老實的說自己只能說少少聽多少少,新版本裡我說我十年前已考了東試西試,成績都是 GUT ﹗或許這樣才取巧的換來了第一次面試機會?

寫完上一篇 blog 文的第二天我獨個兒在冷冰冰的陽台上清理了兩大盆像遺忘已久其實天天看在眼內的雜草,就這樣花去了下午僅有的幾小時日光,把大半年前從香港帶回來的小茉莉從雜草堆裡救出,另把一小株不知名但看上去挺可愛的小綠也抽起換到小盆裡,再把先前在 Bauhaus 買回來的鬱金香球埋到兩個大盆子裡去,近四小時我就一言不發的在陽台一角弄著,手腳都冷得麻了,在大堆泥中一絲一絲的把野草的根除掉,腦裡不斷亂七八糟的想如何才算連根拔起、拔了又如何從新開始、土要怎才算肥、這個冬該如何過、新種下的該如何照料、明年春天會否開花結果等等等等。過後心莫明的安了點,這是好事,我覺得。

小茉莉用了半年時間終於長了兩寸長的一條小根,葉子仍只有原來的四片,我把它連小綠一同移到室內,望明年它能多長幾片葉。還有已好久沒碰的羅勒,昨天看它還好好的,今天再看葉子竟都黑了,我問來喝咖啡的 Phil 爸怎麼回事,才知 Phil 爸根本不懂羅勒為何物,看到那些不開胃的黑點,他說可能中了什麼病毒吧?

我們家的黑森林陽台地寧人潔,會中什麼毒呢?

5 comments:

  1. 我也替你感到雀躍啊!
    你知道嗎,我曾在利物浦的酒樓推過車仔賣點心,有最低工資保障,又有免費午餐食,靠自己勞力有什麼不好?
    祝你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2. 看到好消息確替你感到雀躍、釋然! 十卜, 一切盡在不言中! :)

    ReplyDelete
  3. 求職信根本是用短短的幾段文字向陌生人推銷自己,你以前就是太謙虛。

    左邊那棵有點像叫dill的香草,再不是,就像針葉松樹的小幼苗。
    那棵蘿勒看來應是凍傷了.才會黑黑的。下次煮飯,把蘿勒的葉摘一點吃掉吧,留下一些粗壯的葉和莖過冬就夠了。

    b

    ReplyDelete
  4. JoTigger,以勞力換溫飽其實是很踏實的,工廠妹也好什麼也好,都是個經驗,只希望人家肯用我。

    Pauline,希望面試時不會一開口便把人家嚇退﹗

    B,不是謙,十年前的證書,真不能作準耶。

    那小綠不會是 dill 吧? Dill 在這邊很貴的...大概不會那麼容易野生吧?或許是松樹,因為陽台旁正正立著一株巨松。而那可憐的羅勒,我已把它搬回客廳裡了。 :(

    ReplyDelete
  5. I have 110% confident in you! 我倒認為佢唔請你係佢損失呢... 我對我校出品好有信心!!! :) 加油! 十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