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願我...

過去一星期,好灰,好怕,好累。灰到怕到一個地步,我整個人像癱瘓了一樣,從頭到腳,什麼也不敢想,什麼也不敢做。用一星期讓一堆負面消息與感覺沈澱,邊怕邊叫自己抬起頭面對現實,也叫自己如常的做飯看書洗衣讀博,這一星期感覺好漫長好漫長。

我已好久沒有如此憂過了,他得到職業治療的機會,大家喜上眉梢,以為之後的路會好走點,卻沒想到,職業治療完了,長石溪的社工說他得先試著找正常工作,卻又說要為他申請嚴重傷殘證 (!),我聽了後默不作聲,這突如其來、自相矛盾、在我更有點可笑的消息,我實在不知如何反應。後來我們回到舊醫院去找那兒的社工再問,這位我們於舊醫院爬山小組認識的社工,全盤的問了又問我們的情況---是我們,不單單他的情況---再把我們看不到的問題一一點出來,我恍然大悟的同時,更愁,更絕望。

還好先前一星期來了兩位老友,跟迪茜那反反覆覆的很多席話,雖然都不過是紙上談兵,雖然我知實際機會渺茫,但仍像為我注入了新能量新思維。我以為這新能量新思維要再等一下才會派上用場,沒想到老友一走,危機便扣門。

娶了我這個新移民老婆的他,原來就算再病、再找不到正常工作,也不能申請任何社會福利。職業治療後病歷上說明他只能承受每天六小時的簡單工作,再加上那聽上去叫人毛骨悚然的嚴重傷殘身份,還有人會願意用他嗎?要是養不起老婆,以後又如何叫移民局續簽呢?而我這個四肢發達滿口跛德語的新移民,就算再願意賣命又有誰願意用呢?而回港,因為他的病,已不再是我們的選擇‥‥最後社工苦惱的伏在桌上,雙手掩面,想不通,怎麼也替我們想不通....而我,也再次不斷的自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如此難....

當然,病哪有不難的? Phil 說了一星期別擔心別擔心,見一步走一步吧,沒事的,但他自己其實也憂。家裡突然靜了,大家各自各胡思亂想,沒有人有心情說話‥‥

還有三年時間,願我,無論做牛做馬,能在這個我已叫作「家」的陌生國度找到一份讓我自給自足的工作﹗ (深深吸一口氣............別慌......別茫.....)

16 comments:

  1. Thanks for sharing.
    Keep you in prayers.
    Don't fear.

    ReplyDelete
  2. 不要怕! 無論世事有多可怕,你亦能面對, 不要害怕! 十卜十卜! :)

    ReplyDelete
  3. 你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加油!

    ReplyDelete
  4. 我不太明白你的情況,不過總之,願你繼續努力,不怕,一定會找到工作的! 共勉

    ReplyDelete
  5. 我在,我們仨都在,親愛的。

    早些天看見你的新版面,還想讚一讚,像春天的綠,今天才看見原來生活又有新的挑戰。

    我明白想工作又苦無工作的心情,前二天我還對人說 - 對,是我逼爹爹去找工作的。

    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回香港也不見得會壞到哪去,最多Phil他時時回去德國取藥,更何況,他一天天見好呢。你會畫畫,會作文,又有工作經驗,Phil有手藝,開個小作坊,我幫你賣廣告。

    還有,心情再差,先顧住自己,不要三更半夜洗碗。

    想念你們的豬頭

    ReplyDelete
  6. Holly,回頭看,不是已過了許多關?就是因為難得,所以更要守得牢牢。你天生硬骨頭,努力一直強下去,不得的時候把大排大排巧克力鯨吞。

    搬去鄰近較大的城市,機會可否多一些?

    我不鼓勵你們回港,那不適合需要安寧的他。

    青草地定再萌,現在不過暫時用枯葉保養保養,種子老闆教你我的。

    你是否稍後會回港一轉?我們聖誕回去,有機會一聚嗎?

    eva.

    ReplyDelete
  7. Holly,信我,你一定捱得過。你何嘗不是從一個個難關走出來,到今時今日。
    在德意志,總會有些機構需要華人的,有沒有雜誌社/報刊之類的翻譯工作?替新移民/本地人補習外語都可以啦。PHIL的手工那麼好,他賣傢俬,你賣中國食品都可以諗諗。

    ReplyDelete
  8. Holly, 別忘記這兩年你倆克服了多少困難,三年內可以發生的事千千萬萬,別氣餒。試試問請你吃午飯的餐廳老闆,有時人際網絡就是這麼的一回事。
    Meanwhile, 我們大家為你打氣。

    ReplyDelete
  9. 你們真好,沒事的,寫了出來,人就輕了,輕了路便會比較好走。

    Pauline,十卜? (死啦我好 out...)

    Michelle,說到尾,其實就是我必須自食其力....但我沒多少力...

    孜媽,如 eva 說,其實香江真的不是 P 能生活的地方。渡假還可以,但要是我每天工作九到十小時 (很平常),回家就只有一起坐下來吃個飯的兩三小時,我未癲他已先替我癲了。

    B ,被迫也好自願也好 :P ,你也要加油呀﹗

    eva,本來是打算回去的,但現在計劃打消了,要全力投信 (還有死線要趕...) 下次回港我希望是拿有薪假期而回 (大概跟周公...)﹗ 鯨吞巧克力?我都想,但可預計未開口巧克力便已不知所蹤,家有肥仔就是這樣 :( 搬,要德國人搬簡直要愚公出馬...(也移不動)。

    Millie ,我們住的地方都不近大城市...所以...非常欠地利... :(

    Kikare,我想再進修,其實...但...除了錢,又是地利問題...唉....再看看吧...好迷茫...

    ReplyDelete
  10. 支持你們... 前面總會有路的!!! 記著, 多D 笑呀...世界會更美妙 :)

    ReplyDelete
  11. 加油, 一定要相信可以走過去的. 祝福你們!!!

    ReplyDelete
  12. Holly,
    遲來的十卜, 今日才有internet.
    不順心的一定會過, 你倆要好好地過日子呀, 至少你們還有對方彼此的愛, 那是最重要的( 我在困難時也是這樣對自己說).

    不用怕移民局不續簽, 那是人權呀. 是家人生活在一起的基本權利. 真理在你們那邊. 如需要找找免費律師幫忙.

    現在流行學中文, 你們那邊可有公司/私人請人教中文的? 你多才一定找到工作的, 不用怕.

    也不用擔心P. 如他們寫P嚴重傷殘可能會成好處. 我不知德國是不是如丹麥. 公司要請一定比例的殘疾人土的. 如有殘疾人士申請工作公司要優先考慮他們的.

    現在外面大風雨天黑, 我心裡想著朋友向我說的無論怎樣雲背後定是太陽.

    ReplyDelete
  13. Pauline, 原來是 support! 我的想像力真是.... ~_~"

    精,真的要笑多點...不笑的樣惡得連西班牙的吉普賽人也不敢埋我身.... >.<

    Ana, thank you, & welcome :)

    Grace,你搬了屋?新鄰居好不好?

    怎麼我沒想傷殘證有這個好處呢?好,讓我去問問,要向好的想。(學中文,我也極需要... >.< )

    ReplyDelete
  14. 能在這個我已叫作「家」的陌生國度找到一份讓我自給自足的工作﹗

    能在這個我已叫「作家」的陌生國度找到一份讓我自給自足的工作﹗

    sometimes, just a little twitch, life can surprise with the expected outcome. maybe, you be a writer.

    plus, you have an army of support behind. can't see how your battle can lo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