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新歡二號

西班牙之旅的第三天,我們離開 Ronda 小山城,之後大孩子一直嚷著我不讓他買那兒鬥牛場獨家有售的彩碟,一直埋怨至我們回到德意志。我其實是個挺實際的人,自用或送禮,再漂亮的東西也要有實用價值,彩碟不是不美 (雖然那色彩與線條並非我杯茶) ,只是很多都下不了水,下得了我們都覺得順眼的卻又極貴,於是我總跟他說,沒所謂,我已把它們拍下了﹗把照片掛起來不是一樣嗎?這天晚上死線過後想起他的彩碟,在照片檔中翻了又翻,死火,原來沒拍下他喜歡那種﹗

回來後他的新歡一號未棄,新歡二號---古典結他---便已上場。他念念不忘嘉比奧的八十歐古典結他,說弦與弦間的空間比他自己那個寬,更容易彈奏,他彈起來便不會那麼錯敗。我當然也想他多碰碰他的結他,但他那三分鐘熱度,案例多不勝數,再中計的話我只能怪自己笨。

整天把結他跟彩碟一起掛在口邊的他,有一天說我們就去城裡的樂器店看看吧,就看看而已﹗看,就我對他的了解,當然不是看那麼簡單。跟志同道合的店員談了好久,我們都驚嘆好的結他原來一點也不簡單,之後店員隨隨的說,所以,我們這兒最便宜的也要三百五十歐。當下我們當然被嚇得目瞪口呆,再環顧四周,發現原來在我們身邊的許多結他,都是上千或過千歐的 (﹗),最後我笑著對店員說女人永遠都是問題所在,再指指自己,親切的店員笑了笑,說沒問題的,你們若找到二手結他,也可以拿過來,我們免費替你們看看是否物有所值。

走出樂器店,我跟他談了好久好久,最後達成配對基金方案,他能省下一歐,我便送他一歐,直至他夠錢買結他為止。於是,這幾天他絕口不提乳酪,也不提可樂,更差點要我五時起床為他準備咖啡上班喝﹗(我當然起不了床啦)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個小數怕長計的課,希望他可以成功畢業﹗

3 comments:

  1. That's what a great partnership is: one plus one is way more than two three four. ;)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the angle you choose in this photo. =)

    ReplyDelete
  2. JoTiger, 歡迎歡迎 :)

    Dora, 我們的生活,常常都是鬥智鬥力考記憶...又糟的是我越來越無記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