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寒冷的夜

迪茜跟朋友到歐洲旅行,順道到黑森林小鎮看我們,半天一夜,我這位老友,匆匆的來匆匆的又走了。五人晚餐我首次做,選了非常安全易做的兩菜一飯,其中有 Phil 的新歡蒜蓉青口,特價 5.5 歐 1.5 公斤,雖不算便宜,但我們都抵受不了。 Phil 爸聽到會有青口,鼓起勇氣冒險赴約。在德意志生活了三十六年才第一次吃青口的他,其實最愛海鮮,家裡卻一直只有美極快餐或老妻家鄉菜,所以雖然這一年他吃得很少,但這一夜卻胃口大開。開飯已是九時多,我以為自己弄得太太太大堆頭,還好最後只有小量剩飯剩菜,我這個三腳貓煮婦,這次算是合格吧?

小小的廚房,擠著五個成人,寒冷的夜,過門而不入。

晚飯後曲終人散我跟迪茜才有機會靜靜的坐下聊聊。相識十多年,感覺卻仍像當初,多難得。我聽著她的故事,也說著自己的,才發現自己離可愛的女人越來越遠,而 Phil ,原來待我真的很不錯。

十月將至,即 Phil 的職業治療將告一段落,往後的生活,其實三個月前已開始準備,那些惱人的申請表、問卷與面談,我們都填了去了,就是一直收不到讓人安心的消息。我們在先前的醫院聚舊會上重遇病友,大家都說半年的等待後都有新的安排。現在輪到我們了,誰也說不準我們要等多久、或這個安排會不會來,我跟他其實心底裡都有丁點憂,但又不想被它蓋過,於是繼續的歌照唱舞照跳,繼續告訴自己,半年,半年後又是一條好漢。或許,我該更主動的尋,而不只是死守我的半斤四両,或許迪茜說得對,走出第一步,第二步才會來。

但這第一步,我仍不知如何走。

3 comments:

  1. what an awesome photo of Ronda.
    這篇很安穩寧靜,像那照片中的晚上.
    不知第一步怎走,便坐下,看看月光;畢竟幾年間,你也走了十萬八千里.

    ReplyDelete
  2. 你倆加油呀, 說不定將來移居西班牙呢, 誰知:D
    "走出第一步,第二步才會來" 很好, 我也要試試走, 雖然也如你不知怎樣走而且我中英文都差沒有特別技能真是難.

    ReplyDelete
  3. Dora, 那晚看 moonrise,小山城裡人來人往,沒多少人停下腳步看月光,原來月光升得很快,感覺比太陽更快,這些旅途上的好,我總是記不住,難得你讚一下,讓我記下來。

    雖說已走了十萬八千里,但那個「時限」仍不時從我腦後浮現,我想再走遠一點穩一點,但談何容易...

    Grace,你有的,是健康的你與他和對美的天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