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梨熟知秋

秋天到來,榛子梨子嘩啦啦的落地,第一年我跟 Phil 抱著吃得不要浪費的精神,到處的拾榛子和胡桃。今年榛子在我們從西班牙回來前已落地,連水尾也拾不到。反而是梨子與蘋果,在秋高氣爽雨未來時,我採了十個回家,每天等著它們變黃變熟,一星期下來沒什麼變化,秋雨卻已紛紛而至。陽台外的蘋果樹今年結起又紅又大的果子,鄰家建築師先生拿道兩層樓高的長梯親自爬到樹上,不一會便滿滿的兩大箱,我在陽台看著,其實很想大聲喊過去︰可否幫忙多採一箱?但其實我們並不熟稔,所以我沒好意思喊出口。

這是其中一個呆在我廚房裡不肯成熟的梨子。梨呀梨,你生性啦﹗

移民到黑森林整整兩年,慢慢的習慣生活,慢慢的看得懂一點點雜誌,慢慢的聽得懂本地棟篤笑,也慢慢的像本地人一樣,看著果子落滿一地,卻無動於中。

胡桃成熟時,他說,要去大採特採。

3 comments:

  1. 移民到黑森林整整兩年,慢慢的習慣生活,慢慢的看得懂一點點雜誌,慢慢的聽得懂本地棟篤笑,也慢慢的像本地人一樣,看著果子落滿一地,卻無動於中。=) that's a huge accomplishment!! Thumbs up!!

    ReplyDelete
  2. Putting unripe fruit in a bag of rice usually helps. Try it overnight and see?

    I once taught a German girl this trick and she put her peach ON TOP of a bag of rice and checked it EVERY 10 MINUTES....magic meh...

    ReplyDelete
  3. Dora, 其實我很懶 o'_'o,已好久沒有特意去學德語.... 西班牙回來後,卻突然看得懂雜誌 (可能是我以前沒在意?),說話又流利了 (樂太太說的,我自己也覺得),有天偶然跟 P 一起看棟篤笑,竟又會一起笑 (﹗) (以前是他已笑死了,我卻仍不停的問他,什麼意思什麼意思?),我仍覺得很神奇﹗

    Kikare,你那個德國朋友笑死我了!!! 每十分鐘去看一次,那麼認真﹗

    我也知你那秘方,只是我家沒有米缸,只有個小米盒,一公斤的米,已滿得不得了,真失禮 :P 米那麼少,大概不行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