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秋至蘋紅

那天我在陽台上抱著小豆丁孜孜看蘋果樹,我問你看到樹上的蘋果嗎?你似懂非懂的,我再指著離我們不遠的樹頂說,綠色那些波波就是蘋果了,等秋天來,它們便會變得紅紅的,安靜的小人兒看得出神似的。
秋天的夢,有點天馬行空,有晚我夢見我們有個兒子,眼睛大大的好可愛, Phil 說那不是他的孩子,不是不是,我說他千真萬確是你的孩子啊﹗兩天後再夢到自己肚子脹得像排球那麼大,我跟他說我還以為自己發胖哩,但看來不是啊,大概已三個月﹗他口裡只重覆著一句,殺了他殺了他,讓我難為,我說反正已太晚了,就順其自然生上來吧。

後來我跟他說,他問我怎麼我夢裡的他會那麼恨?既來之則安之,是他的一貫作風,儘管孩子將意味他的死期,他說。夢裡的或許是我跟我的對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對話,天曉得。

二人世界的好,近一年我才剛開始嚐到。最近他開玩笑的說想養一隻狗,我一想到那大堆的責任與開銷,便搖頭說不。現階段的點點安穩,在我,神聖不可侵犯。

4 comments:

  1. 可整蘋果批,梨子就做雪耳梨子糖水好了...好味!

    B

    ReplyDelete
  2. 這是啤梨啊,味道跟雪梨不同,也可以做糖水麼?我家的冰糖仍未發過市,真該找點什麼做做。

    ReplyDelete
  3. 就把它當雪梨好了,試試無妨.
    啤梨本身可以做梨批呀,不過入秋還是雪耳梨子比較滋潤。
    蘋果也可以用來煲湯,(連皮)蘋果雪耳瘦肉已經好正!!!

    ReplyDelete
  4. 啤梨的味道好像不太對耶....

    蘋果什麼湯我試過一次,惡評如潮﹗(所有瘦肉湯他都不喝...)

    梨批,對,真的可以試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