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等,直到夜深

說了好幾個月要學阿戊整餅,工具買了不少,那盒 Tiramisu 蛋糕粉一直在家呆了個月多,但我仍沒動力,因為煮,在我,主要是為了飽肚而已。

從西班牙回來, Phil 一直說著那兒沒多少賣相過得去的蛋糕,於是說要開始學整餅,日後移居西班牙起碼有一技之長,說學便學,他的三分鐘移民熱,加上甜點的誘惑,造就了我們自家第一個蛋糕,Amaretto Torte。

從晚上八時半起,德語食譜我大聲朗讀了兩遍,問他,你明不明白做法?他說沒問題,開始啦開始啦﹗之後才發現,原來蛋糕並非我想像中那麼難做,晚上十時二十分,做好了,食譜說要放進冰箱裡冰兩小時,於是大孩子無奈的等,直到夜深,誓要吃了才去睡。

其實第二天再吃,發現味道更好 :)

《後記》 晚上十一時打打打打得餓了,到小冰找吃的,瞅了一眼裡頭的蛋糕,心想還有三片,關上門,轉身想往別處找吃的,三片,三片,三片,在腦裡轉了幾次,怎麼只剩三片?像小學三年級學生,從頭算起,原來有八片的蛋糕,昨晚我跟他各人吃了一片,今天下午我跟他又各吃了一片,現在該剩多少片?答案︰四片。於是馬上跑到沙發,指著正在看電視的大孩子,你…你…你…還未說得出口,倆口子都忍不住嘿嘿嘿的狂笑起來,他邊嘿嘿嘿邊問,我…我…我…怎麼了?我說,你…你…好…事…多為﹗他反問,我…幹…嗎‥了?我斬釘截鐵說,蛋…糕﹗他在笑死前一秒說,是… Belly … Bell …吃…的…﹗

我可憐的 Belly Bell, carrot cake 從未吃過,卻先吃下一隻死貓。

3 comments:

  1. 哎呀!笑C我啦!!!
    今日本為了點小事煩惱,謝謝你讓我分享了歡樂!!!!

    ReplyDelete
  2. 凱允媽,莫記憂與愁要快樂常歌唱﹗

    ReplyDelete
  3. the last part of this piece is loaded with love... how you both laugh and "solve" the incident... I sense a deep sense of lightness and joy in you in these days. =) hope you both always remember to laugh in all situation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