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送你一碟青口湯

回來整整一星期,家裡靜英英的,我們放西班牙買回來的交響樂,當然還有 flamenco ,一下子魂魄又回到西班牙去。

這一星期,中午到中國餐館跟黃太太一起隨便吃點什麼,我借故說 Phil 要吃減肥餐,不來了。晚上清一式弄 Phil 的新寵兒香腸咖哩飯,今天我終於按捺不住,想弄點別的,於是翻起超市的每週特價海鮮篇,青口特價﹗盛惠 7.29 歐兩公斤,連殼的。特價魚類最便宜要算比目魚,盛惠 0.89 歐一百克,於是,算了算了,還是別想算了。

懷念西班牙 1.6 歐一公斤的新鮮青口,在那裡我們常常請客,人多胃口也大,從超市買幾包的蝦呀蜆呀青口呀,平均十至十二歐的海鮮便能讓四五個人吃個飽飽。回到旅舍一鍋熟的清焯,或是蒜蓉香草炒香,或是放湯,好吃得新朋友都讚不絕口。害羞的嘉比奧吃了數餐後不好意思硬要回我們禮,於是親手為我們弄了新鮮烤魚, Phil 當眾大聲的說很好吃啊,嘉比奧﹗他笑了笑後繼續低頭專心的烤。

其實德意志也不算太差,是我過去一星期不停安慰 Phil 的話,每當他喊著好想念西班牙的熱與幾位新朋友時。一年前若有人預言我會真心說這句話,打死我也不信。三星期的西班牙之旅過後我真的如此想,儘管在此我吃不起海鮮,但我是真心喜歡這兒的森林與果樹,於是連續八天的香腸咖哩飯,告訴自己德意志肉腸聞名天下,能天天吃上其實是福﹗(我當然後悔沒多買點海鮮罐頭回德意志啦,要不現在起碼有海鮮咖哩飯吃嘛﹗)

12 comments:

  1. yum yum, one's love to one's home is the basic for one's love of the world=)

    ReplyDelete
  2. 美食會好友的確賞心樂事!!!在德意志也可以呀!不一定要用海鮮做既!
    愛自己的屋企是真福氣,很替你高興!

    ReplyDelete
  3. 看著都想吃,你這個煮婦愈來愈讚哦!!!
    b

    ReplyDelete
  4. 忘了說,我和你們的西班牙最大不同,是你們的充滿了讓人回味的分享,所以p才念念不忘呢!

    ReplyDelete
  5. Haha this brings back an old memory. when i backpacked with my friend in Spain, we discovered this cheap and quite delicious canned squid. we bought some extra cans to bring with us and ate it in the parks as "afternoon tea". and 2 weeks later when we settled in Germany for the summer course my friend still had some stock in her bag.

    ReplyDelete
  6. Frankfurt北非人開的海鮮檔,我買過5歐2kg的青口,好新鮮。價錢貴過西班牙,但平過香港喎,我覺得都ok,但係洗2kg青口洗到死...逐個逐個擦。我是穿著制服去買的,然後塞進背包,上火車做野時放進雪櫃。有時會在我背包裡找到條魚!

    真可惜德國人不好海鮮,我的同事竟然認為食蟹好核突!有咩咁核突啊?!有很大部份人食魚,但只限於炸魚柳。

    ReplyDelete
  7. Dora, 凱允媽, 我們的家其實有點像學生宿舍,亂亂的沒什麼歐洲家居特色,但這卻是我最愛的家 :)

    B,嘿嘿...不是我叻,只是海鮮真的很好弄,因為本身已很好味。因為有他同行,才會有那麼多讓人回味的人和事,他在旅舍是超多嘴那種大細路,加上會彈結他,超受歡迎﹗

    Kikare, 我們正是恰巧的買了三(丁小)罐的魷魚 (作路上的緊急食糧,但最後沒吃過)﹗真的好後悔沒多買...我們倆才有不到十七公斤的行李,明明可以帶廿三公斤罐頭海鮮返屋企的嘛.... :"(

    珊娜,法蘭克福有平海鮮買?好羨慕啊...我的 1.6 歐青口都是洗到死那種﹗洗了我個多鐘頭,用手﹗(因為旅舍沒刷子)

    我覺得德國人不是不好海鮮,只是不懂吃有骨頭的東西,所以魚都是去了骨的 (但又去不清,我最憎!!),蟹都是加過工的假蟹鉗。我在西班牙買過一次假蟹鉗,大夥兒都說好好吃,我卻感覺被騙。

    ReplyDelete
  8. 7.29 歐兩公斤青口真的好貴!
    這裡最平時我們買到4歐2公斤

    現在青口己經是季尾了,不知為什麼更貴,要7歐才有兩公斤
    我買了急凍的,煮麵時加幾只,好過無
    不過也不太捨得吃

    上次我們去西班牙馬德里,食物貴到喊
    我們吃了好幾餐BURGER KING,最後才去吃一個海鮮飯

    (剛見到KLM去barcelona的機票好平,現在買定XMAS飛也只要108EURO!
    輕嘆下就算,過年回香港,洗的錢就來可以換個新廚房)

    meg

    ReplyDelete
  9. 換乜鬼新廚房﹗我見到你廚房的照片,好 OK 喎﹗正是我本來想要但太遠買不到那種﹗用得就用啦,環保點﹗

    我們在西班牙南部出街吃飯也不便宜,所以真開心 Phil 願意住 hostel,自己買自己煮,又實惠又開心。我吃到的西班牙海鮮飯,是幾個德國人在旅舍泡製的,很不錯﹗

    (還有,西班牙 Burger King 比德意志的好吃很多﹗ :D )

    ReplyDelete
  10. 我們這裡的青口好貴, 6-7歐1Kg.
    好羨慕住在西班牙呀意大利法國的人呀有又平又新鮮海鮮食><

    ReplyDelete
  11. 吃雖然不是一切,但當我吃到第一口西班牙油炸鬼時,我心想,不如搬來西班牙囉﹗

    說起法國,我其實從沒留意那兒的海鮮價,下次去要記得看看。

    ReplyDelete
  12. chocolate con churros ;)... yumyu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