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10

一個個的相遇

其實才幾天沒寫,但感覺已發生了好多好多,遇上好些人,要寫一點點,要不好快便會遺忘。

我們已到了 Granada ,在 Cordoba 只留了一天一夜,住上爛透了的旅館,我的 EQ 起初還算高的,一直在安慰著 Phil 說,沒所謂的,就住一晚而已。Cordoba 其實是個城市,古城區是個漂亮的小地方。本來打算另找旅店再多留一夜,但午夜洗澡時發現水去不了,我的底線被完全淹沒了,一氣之下什麼也不順眼,第二天一早看過免費入場的大教堂後,便急急腳收拾行李離開這個又貴又討我厭的城市,往 Granada 去。

一星期走四個半城市 (1/2 Malaga - Ronda - Cadiz - Seville - Cordoba) ,我其實已很累。本來想多留的地方都讓我們非常失望,加上不小心在 Cordoba 的爛旅館樓梯滑了一下,於是到了 Granada 後一下子走不動了,我跟 Phil 說,不如就在這兒留十來天等飛機回德意志吧。

懷著十五十六的心情到了 Granada ,進城那刻看到的都是欄透了的房子,我一直嘰哩咕囉的在 Phil 耳邊埋怨,當初何必堅持三星期呢?我好想回家好想回家啊。(這可是我第一次想家,我們的家)他一直耐心的說再看看吧,看看再算啦。。。

進城的巴士上遇到的本地人,好到不得了,真的不心花怒放也不行。旅舍半點也不難找,更走運的剛好還剩兩個床位。這間叫 HOSTELONE 的旅舍,我們在 Seville 時住過,好到不得了。於是在 Granada 也選它。好,在於它的設備,細心與氣氛。管理人本身是為賺旅費繼續旅程而在那兒作短期工作的青年背包客,所以很明白背包客的需要。就在那兒,我們遇上一個又一個的好人,有些萍水相逢,但仍真實與親切,有些一見如故,一兩天就成了好朋友。夜話這回事我已好久沒試過了,對 Phil 這更是新鮮的經驗。於是每天在城裡走走看看後,傍晚回旅舍前總不忘買點酒水,在 Seville 有一晚我們請兩位土耳其女孩一起海鮮餐,在 Granada 不過留了三夜已開了兩次大餐,第一次跟兩位日本女孩,今天晚上本來跟"新相好"意大利女生物工程碩士的三人餐最後變成五人大餐(還好我買了超多的蜆與青口,當然還有蝦!大家都覺得我的蒜蓉蝦好吃!),旅費已所餘無幾的墨西哥青年和旅舍的總館都被邀上了,大家從十時一直聊至差不多一時才肯罷休。

我不得不說,這些年紀比我少差不多十年的新朋友,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看世界的夢我也有過,但就僅此而已。他們卻真的付諸實行,二十四歲來自墨西哥的他,有的是時間與體力,為了省點旅費和多點經驗,於是從比利時踏著一輛廿歐買回來的破單車向阿阿姆斯特丹進發,我們事前會想到的意外住宿與天氣他都沒多想,最後卻因禍得福。他不經意的一句,其實看世界就是一個決定,你決定了事情便會發生, you just need to make up your mind 。還有選擇不上大學而用了四年去邊打工邊看世界的澳洲男孩,和許許多多抱著西班牙夢而來的他她他她,聽著他們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人真的感覺年青了,眼前也突然通了點,透了點。

這一個又一個的相遇,有可能只是過眼的路人甲乙丙,或會是一世的好朋友,但他們的故事與他們的生命力和勇氣,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都說,你們來黑森林的話,開聲就好了。

P.S. 其實 Granada 一點也不爛,這個古城真的很美。

1 comment:

  1. so glad to read this ;) I have very fond memories of granada to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