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Mainz 兩日兩夜遊

其實這已是我第三次去距離法蘭克福不遠、萊茵河畔的 Mainz ,但之前兩次時間都不夠,所以除了在舊城遊客街的一些商店與舊城中心走馬看花外,都沒認真的看過什麼。這次有兩天+兩夜的時間 (最後半天用了在回程火車上,所以不算數),於是看多了一點點,雖然在 efficiency 較高的朋友眼中,我跟老朋友 (其實她一點也不老) 的兩天精華遊一點也不精華,但我是慢遊人,寧看少點也不願趕著完成所有值得一看的景點,於是本來想去的五個地方最後只去了三個,包括 Gutenberg Museum (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試用古老木頭印刷機,朋友自告奮勇協助示範的回報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油墨字畫) 、Mainz 的大教堂及樂施會二手店(我的二手癮是無藥可救的 ~_~ ),餘下的時間除了吃就是在城裡閒逛,遇上的驚喜包括 H&M Sale (雖然我並沒有任何戰利品)、黎巴嫩小餐廳的廉價美食與誠實熱情的伙計和友善的食客、Tchibo 漂亮睡褲 (我的戰利品) 等等。

兩日兩夜裡,我發現自己不停在說話----廣-東-話,好像過去一年沒說的,都要在這幾天補回來,瑣碎的故事說得眉飛色舞,讓朋友懷疑我是否在裡頭加了鹽醋,其實我沒有,只是突然有機會以母語說故事,自己有點不能自制的七情上面而已。話說多了人也像突然放開了,連德語也神奇地變得流暢起來,回程時在火車站受到不禮貌對待,我竟然能以德語反應過來,當下雖然氣,但卻有回魂的感覺。兩日兩夜之旅,我發現自己仍較喜歡城市的熱鬧與節奏,以及城市人的開放,希望以後有機會回到城裡生活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