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Be kind to thyself

如果五年前有人告訴我,我有一天會捨不得花錢去旅行,我會笑他神經病,旅行的經歷與見聞怎麼可用錢來衡量?但今時今日的我,的確捨不得。掘了幾天的亂七八糟思緒,一下子透過話筒在香港朋友面前吐出,天呀,才自覺自己真的太過份太過份了。朋友一心一意把我想要的家鄉土產 (包括 Giordano boxers!) 帶來,也一心帶來自己的小熊要跟我的 Belly Bell 合照,我卻捨不得車票貴外出要花錢, Phil 一直叫我不要擔心以後的,就去玩幾天嘛﹗其實才三天的旅程,主要就是跟老朋友聚聚,花一千幾百算什麼?

要向曾經來德意志看望我們的朋友說對不起,今時今日的我,的確有點不同了,不同得連自己也覺得可怕,不同得叫自己也搞不懂。

不同,是因為前路的不明,是因為我不能完全隨遇而安,是因為我相信未雨綢繆積穀防饑這些古老的價值,或許更是因為我對我相信的過份嚴格苛刻,因為我明白,在這裡,我們的生活就只能靠自己。當下我的稿子少得可憐,生活開支全靠仍在養病的 Phil ,Phil 老媽支付不了的帳單一張接一張驚心動魄的飛到我們門前,我們那丁點的儲蓄,我怕有一天會被她老人家花乾花淨,所以我真的不敢亂來。

其實我仍然喜愛旅行,很喜歡坐火車(走得越慢越好﹗),也喜歡跟老朋友一起東拉西扯談天說地,更感謝大家為我帶來那麼多的心意,物輕情義重,你們總是大包小包的帶來/寄來給我,其實我有你們在讀在聽,已很足夠。

換個時勢換個地方或換個景況,我相信我不會這樣苛刻。這下子,就希望你們見諒﹗

北上三日兩夜的五星級旅程,我們一起東拉西扯個夠吧﹗

2 comments:

  1. Holly, it looks like you and I are in rather similar situations. I almost cancelled my short trip in June. But I decided to go ahead. I will be on a very tight budget but still I will enjoy it.
    We need to give ourselves a treat from time to time. Don't be too harsh on yourself :)

    ReplyDelete
  2. Yes! After this short trip I must say it was a right thing to do. My tight budget reminded me of my backpacking years as a student! Hope you'll have fu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