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私人座駕

我在德意志的第三台單車,到手其實已有好一陣子,購自一個偶然在網上找到的單車合作社之類的組織,才三十歐,屬廢鐵重生。

好不容易才找到地點隱蔽的合作社,在工作室外小休的老師傅卻說手上已有五十個訂單等著,叫我們過一兩個月再去看看。我使出了極其失望的可憐狀,老師傅才說好吧,做埋你啦﹗

Phil 看到不遠的角落有個小紅車架,說那合你啊﹗於是我們省去從合作社那一大堆已不能再稱為單車的廢鐵裡挑出車架的程序,說就要這台吧﹗老師傅卻再三問我車架會否太小?雖然尺碼可算是德意志的兒童單車,也比我第二台廿六寸的單車要小得多,但我沒心情在廢鐵堆裡尋寶,也覺得小小的挺安全的,於是便向老師傅擺出技術超差勁的架勢 (其實我的技術還算可以,Phil 的廿八寸男裝車還算控制得來),說香港的城市人都不會踏單車的,我的雙腳能著地才不會怕﹗老師傅才肯安心的拿去翻新。告別時好心的老師傅大概看我技術如此糟糕,還送了我一叠德意志的單車道路手則,叫我回家好好學習學習﹗

幾個月後我們見單車像已石沈大海,於是又去了合作社一趟,啊,原來已修理好了﹗但單車上只寫著價錢卻沒有葛先生的名字,怪不得了無音訊﹗

我在德意志的第一台單車,購自萊比錫的大型跳蚤市場,價錢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學生時代的我都不太在意價錢這回煩事。其實當時很傻,已有學生學期車票可以遊走全城的我,怎的竟對自己說有需要買單車,於是便買了,離開時送了給一位台灣朋友。

我的第二台單車,在認識 Phil 後購買,購自一歐洲連鎖運動專門店,還清楚記得原價五十歐,便宜得讓 Phil 懷疑其質素,Phil 爸也覺得便宜得不可思議。踏著那台廿六寸的白色男裝單車,我跟 Phil 在婚前的七個月德意志時光裡遊過山玩過水,後來卻因他把它獨自留在花園裡沒鎖好而被偷了,之後再也沒找到如此便宜的一手單車,我直到現在仍很懷念它。

因為德意志的一手單車都是以無倫天價發售,最最最便宜的也盛惠百多歐,所以正式移民後我在小鎮裡的行動一直也只能靠自己兩條腿或由 Phil 開車代步,直到找到那單車合作社,我才覺得有一絲曙光。現在終於有了我的第三台私人座駕,人卻愛上屈在家中的日子,出門意欲全無﹗

星期天,我們趁天晴去踏單車好不好?

3 comments:

  1. 看來天氣很好,應該踏著單車去周遊,去冒險!

    我記得之前天氣其冷時,你不是說只能整天屈在家裏,當時你很想去外的呀.趁著好天氣,快點出去玩玩!

    b

    ReplyDelete
  2. don't forget to wear helmet~

    ReplyDelete
  3. 對啊,Brenda,現在天氣和暖得很,真的該多出去走走....

    頭盔...哈哈,可能我頭大,看過的頭盔總覺得太窄太不舒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