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Winter Magic。II

凍了那麼多天,一月廿五天氣預報竟是大晴大暖 (15度﹗),接續的兩三天又說有雨又說大風,於是我們隆重其事,特地找了個我一直想去但肥仔覺得有點遠的湖去看看。

我愛看大大遍的水,可以是海可以是河也可以是湖,但萊茵河與摩塞爾河都離古素超過一小時車程。以前心情不佳或想安靜一下,會一起或獨自開車到萊茵河畔。現在,我們開半小時車也只能看到小得可憐的溪或小河,除此之外,要看大遍的水,就只有鄰村的泳池了。。。

此湖,大概是我們方圓百里內唯一一遍大水,所以趁陽光普照,我們連汽車導航也沒帶上,資料也沒看,只拿著地圖,便隨意的出發了。

大概因為周邊都沒其他湖 / 大河的關係,所以這湖在地圖上看起來一點也不算小,到達後看到它竟然如此「一目了然」,實在讓我有點失望。但既然來了,就走走吧。環湖的路有七公里左右,我們下午二時才到步,五時便日落了,所以只走了一小段。

還好當天去了,湖面很大面積的冰仍在,但四周九成九的雪都已溶得一乾二淨 (當地該比古素多很多雪﹗)。湖面的冰,其實一點也不厚,但我倆都不約而同的說,上次看到冰湖已是十多廿年前的事﹗湖面當然沒有人溜冰,只有三五成群的傻鴨,小心翼翼的在冰面慢步,我只顧拍牠們的傻態,究錯過了其中一隻不小心屁股落地的一刻﹗肥仔看到,當然笑翻了。

2 comments:

  1. 係啦,突然間暖咁多,又有大大太陽,真開心!

    ReplyDelete
  2. 真係有太陽唔好咁張揚,過去幾日不停落雨....落到連肥仔都話無 mood 去跑步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