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開飯啦。二

日光日白寫網誌,實在有點反傳統,但沒法子,自從把新書桌搬到睡房裡後,肥仔晚上一上床睡,我便得關機,別說網誌,連看看新聞什麼的時間也大減 (用 tablet 看也可以,但螢光幕大點實在讀得暢快點)。

把書桌搬到睡房,是為往後重新執起擱久了的畫筆時,能有一絲的寧靜,肥仔可以在客廳聽他的吵耳音樂或看他的煩人電視甚至高歌 N 曲,我則可以在房子的另一端關上門全情投進光影與線條之中。之前沒想過的當然是,他要睡我卻畫得興起時該怎辦呢?解決方法其實我仍沒想到,除了改變我的夜貓作息時間去遷就他 (他的睡眠比啥都重要嘛)。

所以,就想著要做點不太費時的晚餐,想畫畫的日子來個肉丸麵線或什麼,十來分鐘弄妥的自家快餐,既快又不缺營養美味,皆大歡喜。以自家製這個肉丸食譜作藍本加加減減 (因為我家的食材實在不齊全,該買的又總忘了去買),因為家裡沒有攪拌機,攪拌工作只能依賴我無奈的右手,成品沒有「起膠」,下水煮後表層也會鬆散*,所以最後改為以焗爐把肉丸烤至金黃,雖然結實的肉丸一點也不「彈牙」,但味道卻一流**。沒吃過亞洲式肉丸的肥仔,當然吃個不停口。用 1.25 公斤的肉烤出來的肉丸,夠我們來四次快版晚餐,實在方便﹗

* 所以是時候考慮添置攪拌機了﹗
** 除了購自特價超市的豬牛混合碎肉肉味欠佳。嚐過地球超市的碎肉 (價錢其實差不多,但牛肉有牛肉香,就算是混合碎肉,也勁香牛肉味),真的有回不去的感覺﹗

7 comments:

  1. Replies
    1. 其實無肉味,幸好有食譜的調味與材料相助,要不應該會滯銷﹗

      Delete
  2. 其實我都係用超市平價打蛋器(12歐左右)整咋,好快就起膠,如果起膠+落得夠泡打粉+雪夠時間,就一定會彈牙囉。
    攪拌機我有呀,超重要!我最近諗緊買唔買Küchenmaschine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正考慮添置的也是 Küchenmaschine (你煮得出神入化,有 Küchenmaschine 一定能省很多功夫﹗),不過要想清想楚,因為部野實在幾大....

      十來歐的打蛋器我之前也用過,摩打用了好幾年都一直好好的,但聲稱不鏽鋼做的攪拌棒 (whisk) 進過幾次洗碗機後竟生起鏽來,所以最後被流落二手店。現在又心思思,想再買一部 :/

      Delete
    2. 肉丸,因為我家有泡打粉,所以...成品堅而不彈囉﹗ XD

      Delete
    3. 係呀,Küchenmaschine大部,而且多配件,如果買又會買好啲,咁一定唔會平,都係要諗清諗楚先。。。
      你指冇泡打粉?我試過唔用泡打粉,會實啲唔夠彈囉

      Delete
    4. 我有朋友買過跳蚤市場的三數歐 Küchenmaschine (Bosch 全白全膠最便宜那個 model,原價好似一百歐左右),她說夠用啊。我想如果我買會先試那部,二手的該貴不到邊 (我見過有人免費送人,並說明無壞只是極少用),不好用先投資一部好一點的也不遲。(好的新機真係貴到呢~~~)

      對,冇,我家經常要泡打粉時冇泡打粉.....不過實而不彈對無牙力的肥仔可能更受落,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