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門面功夫

聖誕裝飾,我家就只有大門這一株「門面樹」。一早問了肥仔,要不要慶祝聖誕?他,除了想去逛逛聖雲渡小城的聖誕市場外,沒有別的要求。最後,我們只散著步去了古素小得可憐 (只有十來檔賣吃的) 的聖誕市場,走了兩個圈吃了一個肥腸包,沒半個認識的人,覺得實在沒趣,便漫步回家去。大概因為大家都過了派對年齡,失落,我們半點也沒有。

因為朋友都離我們極遠,家裡又大小工程正在 / 正待進行中,於是,以前偶而會請回家裡渡聖誕的朋友,今年 (去年才是﹗) 半個也沒邀請。

唯一為聖誕而做的,除了逼肥仔跟我一起寫了一堆聖誕卡給親朋好友外,就是準備這株門面樹。剪雪花這種小學雞勞作,大概跟畫畫異曲同工,在聖誕到來前三星期的晚上,讓我尋回少有的安寧。肥仔每每見我著手自己的勞作 / 畫作,都會反常的不再隨便喚我。於是,我有難得的個人時間,關上門關掉音樂,什麼也不去想,只全神灌注於刀尖與線條上,一剪便一兩小時。

成品算不上美,但一朵一朵的雪花,自十二月初逐一散落在大門上,至平安夜成樹,鄰家老婆婆先以為是雪花,後來成樹讓她喜出望外,我自己也滿足非常。

聖誕已過三星期,鄰居們的門面裝飾早已換了,我的樹,卻仍在,因為實在捨不得讓大門回復先前的空白一遍。

2 comments:

  1. 就嚟新年,或者可以由雪花,改做迎春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係咁諗,不過未諗到構圖。鄰居婆婆說那是聖誕樹,我更正是雪樹,所以可以貼到無雪先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