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6

獨腳宵夜

看到別人做生炒糯米飯,心一直癢癢的。小時候上酒樓最愛點心之一是糯米雞,中學時代最愛吃粢飯作午餐,但移居德意志後,實在極少吃上糯米,上一次吃,很大可能是蘭西多年前給我(偷)運過來的自家粽子。

首次試做糯米飯,因為家裡沒有易潔鍋,所以沒能生炒 (這難度該極高,實不適合我此等廚房初哥兼懶人),只能把生米蒸成熟飯。糯米是家裡一直有的材料,因為有一年心血來潮想試包我最愛的咸肉粽子,但最後,當然沒有成事,於是糯米,就一直呆在櫃內,等待開封。

原來蒸糯米飯不太難,只是需要較多時間與耐性。第一次蒸,只小小一碗,隨便的調好味,蒸一小時並不時撒水在飯面,在禮成前十分鐘把(吃剩的) 自家燒肉放到飯上,獨腳宵夜便禮成。肥仔不愛糯米,但嗅到飯香後竟然也說了聲︰ Smells devilish﹗

2 comments:

  1. 咁你有冇醒少少俾肥仔食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然有,但佢好衰架,覺得唔好食的再香都唔願試一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