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6

新菜

其實也不算什麼新菜,材料都是我熟悉的,除了阿班送的自家種法蘭西紅蘿蔔,味道比超市的紅蘿蔔甜、但帶點濃濃的土味 (?),就像香江用來煲青紅蘿蔔瘦肉湯用的紅蘿蔔一樣。其中兩個菜式,倒是有點新鮮,在我家而言。

近期因為迷上了韓國料理,一口氣在 YouTube看了好些料理 videos,做,當然有點難度,就泡菜一味,要找到韓式辣椒,已比飛天難 (等暖一點,廚櫃又做好了,一定到大城去找找)。今天跑完步回到家裡靈機一觸,就來個青瓜沙律吧﹗青瓜其實是肥仔的大敵,但出了水又加了麻油、蘋果醋、少許糖與鹽的青瓜沙律,他竟吃個不停﹗﹗看來以後,我們可以多買這健康又便宜的寶貝了。

另一味,就是兩天前泡好的硬豆腐,試過用來做湯麵,怎料一下湯,大半的味道都送進湯裡去。再接再厲,讓它跟草菇交個朋友。把撒上鹽巴的草菇以高溫 (200-230度) 烤八至十分鐘 (我極少預熱,烤菇我愛乾身,所以沒烤太久),之後把 (放至室溫的) 泡豆腐送到草菇身邊,再灑上泡豆腐用的醬汁,讓它們倆在仍溫暖的焗爐裡呆至開飯 (家裡有蔥的話炒一點撒在上面,賣相味道都會更好﹗)。

因為很想清理掉 N 年前肥仔嚷著要買但一直不吃的亞麻籽,今天烤好了青瓜沙律用的芝麻後,我順手把亞麻籽掉進仍熱騰騰的平底鍋裡,沒想到烤過的亞麻籽原來也很香 (﹗),撒在青口湯煮成的飯上,讓本來已很好吃的飯多了脆脆的口感,及陣陣焦香,一向不太愛在飯上撒芝麻的肥仔,試過後愛得自動 encore。今天晚上三個菜一鍋飯 (紫菜湯他當然不喝),通通吃光﹗

4 comments:

  1. 韓菜真係要用韓式辣椒,我試過用其他辣椒代替,個成品唔理想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韓式辣椒究竟有什麼特別呢?(我見韓人用的份量好恐怖﹗我其實只是少辣人...)

      Delete
    2. 我覺得韓式辣椒比較紅,唔太辣所以佢哋可以落好多,同埋有自己嘅香氣,所以如果用其他國家嘅辣椒代替,唔單止顏色唔啱,韓菜嘅香氣都會無咗

      Delete
    3. 我估我呢邊的德國小城未必買到.... :/ (仲有韓人食的大大片紫菜﹗好想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