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開飯啦。三

因為搬家的忙與累,自青口季節到來後,我連一隻也沒下過肚,跟朋友告白,換來的當然是一句︰太過份啦你﹗還好有人當頭棒喝,我才緊記到超市買菜時要帶親愛的青口回家。

山長水遠開車到 K-Land 去買肥仔的啤酒,讓我意外遇上兩盒特價青口,於是一次過抱起兩公斤來自風車國的寶貝,高興得連白酒也忘了買,還好用啤酒煮也不錯。

肥仔不好青口,於是一連兩天我獨個兒吃掉這兩公斤寶貝。雖然風車國養殖場的青口沒法蘭西的野生小青口鮮甜,但卻極之肥美。能在德意志以兩歐一公斤的價錢吃到既新鮮又清理乾淨的青口,其實我已感恩萬分。幾年前德意志很多超市都沒有新鮮青口,要吃,也只能吃急凍的。

餘下的一大碗湯,當然也歸我 (呵呵~~﹗)。過濾乾淨後加點海帶 (Wakame)、白蘿蔔、蕃茄與蔥花,滾一滾,飯後便有熱湯喝了﹗ :D

4 comments:

  1. 兩歐一公斤唔買真係會揼心呀,仲平過食肉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係平到笑晒囉, K-land 的仲好新鮮 (儘管快「過期」被特價),半隻都無死,記憶中特價超市的總會有少量傷亡。

      Delete
  2. 我會用烚青口的水,留待明天煲個有味飯,他說呢個飯好味呀好好咪呀,大口大口吃,卻不知自己食晒烚青口的清湯呢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白酒的話我都會留來第二日煮飯 (用酒量多湯也自然多),肥仔都愛吃那個飯。但當天用他的至愛啤酒煮,我唔敢用太多,所以咪只得少少湯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