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開飯啦。四

寒流飄至的第四天,我們住的街道只有一層若有若無的白雪,遠山,卻已白白一遍,見老天仁慈的放晴,肥仔說不如到鄰村跑步去吧。

我以為雪線下的小村都不會有雪,但原來有幾段緩跑徑都已冰雪交加,跑起來有丁點滑。陽台的溫度計正午標示零下 1.5 度。上次在冰天雪地跑步,原來是整整二十年前,那一年的冬天好多雪,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冬天裝備,只把自己裹得嚴緊,外頭加一件學校的大衣,在天還沒亮已跟大伙兒跑得興沖沖。二十年後的冬日,才零下 1.5度,我卻穿上了一條綿褲跟兩條保溫褲,上身也包了四層,才夠膽出門。鞋子,仍是去年在香江買的夏季跑鞋,趾尖是有點涼意,但跑起來其實挺舒服。

回家後我說不如弄個快版熱湯麵吧﹗愛上湯麵的肥仔當然舉腳讚成。於是從冰格找出最後五粒肉丸,還有前兩天泡好的硬豆腐 (試驗品)*,切點白蘿蔔青瓜與雪菜,再烤一點芝麻,不出一會便有無添加又美味的熱湯麵做晚餐了﹗ :D

* 這 1.9 歐 400 克的硬豆腐,雖然沒多少豆味,但勝在有機又不難吃,加麻油八角辣椒茴香醬油等等泡它兩夜,連不愛吃豆腐的肥仔也說好吃。而最好的,當然是離我們家十分鐘 (步行路程) 的超市便能買到。

6 comments:

  1. 泡硬豆腐好特別呀!天冷食湯麵真係冇得頂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同做拉麵蛋差唔多,只係泡豆腐我會用少甜多咸 (甜豆腐加湯麵好似怪怪地),泡蛋則甜咸參半。

      Delete
  2. 這兩天早上-8 及 -11度,馬田都是穿一條無內厘的牛仔褲及一條夏天的簿膠雨褲,行15分鐘上幼稚園。不要習慣穿太多,否則容易冷親。

    ReplyDelete
  3. 青瓜那碗一定不是他的那碗麵。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