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Let's run!

人快四章突然重新跑起步來,實在多得肥仔持之以恆的鼓吹我重新起跑,自己明明有不少心頭好想買卻把錢先花在我的跑衣上*。

二十年後重新上路,少了的除了年少時的急燥與爭勝心,還有令人透不過氣的大小比賽壓力。完完全全無壓力的為自己而跑,步履、步速與呼吸竟突然變得前所未有的協調並舒暢,實在是我意料之外。

我一月初才跟他說,我真的不要再跑步了,緩跑也不要,因為每每一跑小腿前側便痛,在格根流已試過,雖然沒有舊日跑得厲害時那般痛,但仍挺難受。他實在想我重新起跑,好多次都說就試試吧,結果真的沒給我壓力,第一回以蝸牛速度跑畢一公里多,熱身卻做了九千萬回。隔天再跑亦只能完成兩公里左右。再隔天,竟已輕輕鬆鬆的完成四公里。大概因為多年沒跑,舊日的傷患早已煙消雲散,所以當他建議不如以後隔天便去跑一跑,我異常爽快的說︰好﹗

* 我有說自己跑衣自己付,但他不准,算是包起我了,終於。 ;)

3 comments:

  1. 我咁年紀已唔可以再跑步了,因為跑完腳版關節痛死!而且女人年紀開始大要保養下骨頭,女人骨頭好易退化!你就好可以仲跑步,我都好懷念以往跑步的日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腳板會痛跑唔到的可以在家做點拉筋運動啊,香江近年多了很多教人拉筋的書,我朋友也寄了本給我,幾好的。現在再痛也要每日拉拉筋,如果唔係再過幾年連蹲低也不能就慘啦。我聽說身體的柔軟度也是建康的關鍵,所以我地開始跑不全為跑,一半時間用在拉筋上。補骨頭除了要補鈣外 (所以我成日煲豬骨湯 ^_^ ),飲食也最好少鹽,因為鹽份係會令身體的鈣流失架,聽講。

      Delete
    2. 係呀,所以我㑹做yoga,叫做保住身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