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我家的妹仔

我家的妹仔,身材苗條,卻非常能幹,工作時都不囉唆。她到我們家那天,我們急不及待讓她開始工作,兩口子三天的碗碟,才半小時,九公斤水,20毫升的洗碗粉,便洗出九成八的閃亮。

妹仔來自土耳其,土耳其先生一家聽到她叫 Beko 後,都說她是個好東西。我其實半信半疑,因為她始終不是德國出生,身價,也沒有德國出生的高。但看來,二百五歐的她,的確超值。過去個多星期裡試了四回工,幾乎每次都讓我們滿意 (怎麼說幾乎每次呢?其實,妹仔洗出來的碗碟,比肥仔甚至我洗出來的,都要乾淨閃亮百陪。有些地方洗得不好,只能怪我們沒把碗碟放好)。今天晚上,我讓她吞下幾乎大半肚子的碗碟,卻只用半肚的設定讓她洗,結果,洗出來的,竟然比正常設定的更乾淨 (即十成十乾淨﹗)。

有了她以後,我終於明白為何德意志煮婦不能沒有洗碗機。這個多星期,我們的生活,的確輕鬆多了,他不用每天同時與魔頭及碗碟拼,我,也不用擔心煮飯時用太多碗碟 * 或邊做飯邊手忙腳亂的洗碗,更不怕飯後留著等肥仔清理的髒碗碟把廚房弄臭。我想,四年保用期過後,要是妹仔不願再工作了,我仍會願意再花數百歐另請一位洗碗妹仔。

兩星期的退換期還有五天才過,我今天晚上已急不及待,要肥仔週末動手改裝廚櫃,讓妹仔能有個正正當當的立足之地。希望他週末情況大好吧﹗

* 我們現在是不夠碟子用,所以,我有理由多買點碗碟了,哈﹗

2 comments:

  1. 我也是洗碗機的擁護者之一,真的要是沒她的存在,我的世界就從彩色變成黑白囉~
    當把碗碟拿出來的那一刻很奇妙,是吧!好好享受洗碗小妹的"服務"吧,趕緊去多買些水杯,鍋碗瓢盤,不要再自己累得要死的洗了~鍋子類或者烤箱裡的不锈鋼支架及水盤都可以放進去洗,洗出來都很乾淨哦~ 好好享受哦~ I am in Berlin :)

    ReplyDelete
  2. 嘻嘻,我沒想過烤箱的架子也可以放進去,聽了你說後,便洗了兩機大件的東西,出來都是閃亮閃亮的 :D 肥仔最不喜歡洗的大鍋子,我的 45cm 妹仔也吞得下,真厲害﹗

    我有點不習慣的,只是洗出來的一陣(很微的)氣味,肥仔說那是乾淨的味道,但我覺得那該是 Klarspüler 的味道,不知吃得多會否積聚在人體內,對身體有害。我這兩天用半機的設定洗一機的碗碟,那「乾淨」的味道便沒了,大概因為半機用的 Klarspüler 沒一機的多吧?

    總之,這個土耳其妹仔真是個好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