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廚房新助手


從香江回來後,我一直遊說他添置一台洗碗機。洗碗機這東西,其實能幹的中國太太一直建議我們買,一手好二手也好,廚房夠不夠位也好,總之,這台廚房助手,能舒憂解困,少不了。我曾經獨力面對排山倒海般的碗碟,能添一個好比 painkiller 的好助手,當然不會說不。只是,我們這個半 DIY 的廚房,設計時並沒有把洗碗機計劃在內,現在說要添,的確有難度。

從一月底遊說肥仔遊說到四月底,外甥跟能幹的中國太太也幫了一下口,但他,就是一直堅決對洗碗機說不,連半分商量的餘地也沒有。如此大力反對,是因為他不想自己一手一腳建做的廚櫃被「破壞」。我紙上談兵的向他保證,我只會小心改建,無論如何也不會讓洗碗機破壞你的櫃子。

他,當然覺得我沒有說服力。於是,幾個月一直努力的洗洗洗洗洗,總在我仍未起床前便把先前一夜我製造的大龍鳳清理好,灶台,也擦得閃閃發亮。他要以行動證明,他會照顧我,我們真的不需要洗碗機。看著閃亮的廚房,我當然滿意。但總有些日子,他精神不太好,又或是朋友來吃個飯什麼的,讓平日的大龍鳳變得更大,大得有點不知從何洗起。於是,我又會趁機再建議,還是置一台洗碗機吧。

直到四月底,他的情況沉多浮少,我,明知他已沒精神洗碗,但仍恨下心不替他洗。他終於軟化下來,說,還是買個洗碗機吧,其實我也很想買。於是,我開始搜啊尋啊,在各國的 ebay 上看了很多,比較了三星期,心想,要三百歐以下買得一手好機,實在太太太難了,只好碰碰運氣,等待一台離我們不遠的二手好機吧。沒想到,網上店竟在我正要放棄一手市場時,推出為期兩天的大特價,大小、功能、容量、及最重要的耗水耗電量及價錢,都非常合我心意,最令人安心的是,生產商 (竟) 保用四年﹗

於是,左思右想了一個下午,我們決定以二百九歐 (包送貨﹗) 買下我們的廚房新助手﹗

而肥仔的寶貝廚櫃,最終,他接納了我的改建方案,新助手運作無誤後我們便會動手改建。

後記︰ 沒想到用洗碗機原來也有那麼多學問﹗明天收貨後要好好研究一下﹗


這個短片,解決了我一大疑問︰較貴的三合一 tab 洗得較乾淨還是較便宜的洗碗粉較乾淨呢?
答案是︰洗碗粉大勝﹗

3 comments:

  1. 從前覺得晒電晒水,現在我也用洗碗機了,反正機就係度,不用會壞的。有陣時洗碗都算了,又要抹!
    我家裡最多就是碗碟,多到我們兩個人吃兩星期不洗也可以
    所以,我現在會儲幾天,一次過在洗碗機洗
    洗完自己乾,不用抹,對手以前爆晒,浸油都無用,家陣慢慢回到三十歲該有的手

    meg

    ReplyDelete
  2. 家的建設總是沒完沒了,能一步一步感覺到自己在軌道上前進便好了:)
    我眼下要處置的是那一大堆的冬天衣物呀!

    這個會為你洗碗的好男人真的要好好讚一個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3. meg, 我以前也覺得洗碗機用太多水,但原來是正正相反,像我們的機,45cm 窄身型號,一次能洗十套餐具,水只需九公升﹗電,會比手洗用多點,但完全不用自己動手,真的很值得﹗所以,只要廚房夠位,洗碗機真的值得買﹗

    現在一切就緒 (連試機的髒碗碟也準備好了﹗),希望明天安裝順順利利啦﹗

    凱允媽,我有讚他的,幾乎天天都讚。

    冬衣,不打緊,我一定比你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