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We're lovin' it.

情人節,這個日子,真讓人頭痛,尤其肥仔這些什麼日子也記不得 (除了能為自己討禮物的日子) 的人。情人節將至,鎮內商店滿是情人節禮品,他問了我好幾次,究竟情人節是哪一天呢? (他是真的不知道) 我當然不理他,說,你到鎮上隨便找個人問問,便知道了。

他,忘了我的牛一 (他一定會反駁說他當天下午記起,所以不算忘了),所以早早便問我情人節想要什麼。我嘛,當然叫他什麼也別買,帳戶負數還想送禮,真的想有其母必有其子麼?

情人節,其實我們一向都沒怎麼特別慶祝過,也沒特別的給對方送過什麼貴重的東西,但自我從香江回來後,我見他一直很努力的對我好,也很小心的保護我不再讓我被他家人困擾。以前我是煮婦、洗碗阿姑、清潔工、洗衫妹、垃圾婆、私人護士、買菜婆、打字員等等,可現在,我基本只需做飯、打字、買菜,其他幾乎都由他包辦,連晾乾了的衣服他也學著去摺疊 (這可是他最最最討厭的家務),每天晚飯的碗碟他一般第二天在我起床前已洗好,廚房也擦得發亮 (我其實很少擦廚房的,嘿嘿),垃圾也會定時定候拿下樓去,就連浴室也自動自覺的去清潔。我剛回德那星期,他不斷說要替我分擔,讓我不再那麼累,我聽了什麼也沒說,心想,走著瞧吧,可能又是個三日香。但已快四星期了,一切仍如是,昨天晚上我嘟嚷著說要去清理屋前的一點積雪,怕夜裡行人道結冰會滑倒大清早上學的孩子,他其實已到了 Feierabend 時段 (即收工什麼也不幹時段),但最後仍乖乖的說跟我一起下樓去清雪,這,是近乎史無前例啊﹗我還一直在想今年我會不會又要獨自在冷風中鏟雪呢。。。

所以,情人節,雖然我們都沒給對方買什麼 (他不斷暗示要香水,我嘛,說你有錢就買吧,呵呵),但我們高高興興的去咖啡店吃蛋糕,晚上他說不如去吃麥噹噹吧,我雖然覺得情人節到麥噹噹有點不知怎的,但既然我們都是 McFans,那就去吧﹗於是,我們的情人節晚餐,跟我去年的牛一午餐一樣,選址都是麥噹噹。出發前肥仔興奮的說,今天麥噹噹一定很熱鬧﹗我說,哪有人情人節帶女友老婆去那裡的 ~_~ ,最後,當然又是我說中了,麥噹噹十桌七空,從未如此冷清過﹗

P.S. 我,雖然一點也不迷信,但,此時此刻的輕鬆,不得不讓我想起去年年底脫掉的肩上大痣。

[圖中花]︰其實是我去年夏未秋初帶回家的,沒三數天花都凋謝了,我以為又一盆被無謂犧牲,便狠狠的把枯死的花剪光,沒想到就這樣,花又再長出來了。冬來時,我在街上拾了一大把枯葉,把泥土蓋好,希望春再來時它能再重現生氣。 (看到老照片才發現,買回來時是白的,怎麼後來會變了色??)

6 comments:

  1. 噢,我一點也不迷信。背上也有一大痣,唔,脫掉是否會輕鬆些,嘿嘿。

    ReplyDelete
  2. 人越大,我越信 (但不迷。脫掉,只因三位醫生都不約而同說有這個必要)。

    背上大痣,我查了一下,是好痣,我依網直說︰ "一生无忧无虑,逍遥自在 / 聪明好学,文采出众 / 父母安康有祖业,子女孝顺儿孙满堂 / 功成名就前程无限 / 人缘极佳,见识广博 / 有祖辈可依 / 人生顺达,前程似锦 / 身体强壮能文能武,眼光独到"。嘩,簡直好處一籮籮﹗千萬別脫呀﹗哈哈﹗

    ReplyDelete
  3. 咦,咁似我心目中的她...哈,好開心,像真的似的。

    ReplyDelete
  4. 有些花是會隨種植條件(如泥土/水/氣溫)而變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