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Cabbage rolls

香江時間快六時了,下午,你們可能自由在望,我,卻仍眼光光。都怪自己,明知有些事不能強求,我卻又在強求了,而我的強,又真的很強,他,也不弱,於是,又一夜火星撞地球。每一撞,其實都把我對我們的信心撞裂,我說我們的婚姻,因為你的病與隨之而來的生活,其實只剩下一半了,再撞,恐怕便要煙消雲散了。

想點好事吧,昨夜一心弄個高難度大白菜豬肉卷 (蒸),沒想到原來很容易做,賣相雖平平淡淡,但卻很好吃﹗我如常的不依足食譜指引,自己在碎肉裡加了冬菇粒和少許辣椒 (我其實不太吃辣),出來的味道很不錯,下次,要是找到新鮮魷魚,加進去碎肉裡,味道一定更上一層樓 :)

P.S. 回來這陣子人輕了鬆了點,所以雖然去的是相同的超市,但卻找到了好些新的東西,如豆漿 (無糖,也有巧克力和香草味),真的沒想過,德意志超市原來有豆漿賣,還是有機的﹗一公升只售 0.99 歐﹗還有青豆,我一直也找不到淨急凍青豆,差點以為它不存在,沒想到原來只在某些超市有售,而我,又是主攻兩間超市的煮婦 (一站搞定嘛),所以一直找不到,聽肥仔說罐頭的也不錯,他家從來都吃罐頭青豆,於是,低能兒如我,真的買了回家試,一開,哪來青?都已發黃發臭了﹗還有有機芝麻 (很喜歡它們深淺不一的自然色),和德意志出品的大大瓶芝麻油 (我總捨不得買亞洲店的,丁小一瓶卻叫價好幾歐﹗可惡),我發現時,像拾到金一樣,真沒大志啊,呵呵。

2 comments:

  1. 白菜豬肉卷的賣相很不錯啊!:-)

    夫妻間吵吵鬧鬧有時,和好也有時。化悲憤為力量,繼續泡製美食,等肥仔有得睇無得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像食譜裡加點清湯芫茜該會更好看 :)

    冬天過了,房子不再冷,便少一個吵架的借口了。

    泡製美食,最後無得吃的可能是我,因為他吃東西比我快兩倍﹗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