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值得的

馬馬虎虎的做了兩天的飯後 (偷懶嘛),發現心情直線下滑,於是,今天晚上又提起精神,認真做飯﹗

是夜菜單︰(亂來的) 蝦仁炒飯,菠菜瘦肉湯,地三鮮 (微辣版)。這一頓家常菜,花了我兩小時,最後,本來我說不用他幫忙的肥仔也出手幫忙脫蝦殼 (因為他已很餓),我想,真的是時候買把好一點的刀了。吃過飯後,霉氣怨氣離奇盡消,住家菜真神奇。

這個冬天聽肥仔說幾乎沒下過雪。從香江回來後的第一場雪,薄薄的乾乾的,昨天,終於下了。西伯利亞寒流襲歐,電視裡說多少人冷死,但我們的小鎮,晚上才負十度吧,沒我想像中的冷。肥仔擔心他的窮朋友家裡不夠柴暖屋,在我面前嚷了好幾天不知怎算好不知怎算好卻又出不了半個點子,最後,我說,暖她一屋的柴我們買不起,不如我們給她買張電毯子吧。我自己其實也想買,但捨不得。最後,送到人家家裡,人家雖然夠柴暖屋,但還是高高興興的收下了。

好,一張毯子能讓兩個人快樂,是值得的。

8 comments:

  1. Hi Holly,做菜的樂趣在於盤底朝天時,多做一些來慰勞自己的心和胃呀~ 好刀是真的必要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好的工具,做起菜來事半功倍.

    妳的心地真善良,會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不斷的付出,有時也不要忘記自己,一定要先愛自己,將自己的心填滿了, 才有餘力去愛別人.

    妳的文章我都有看, 只是如我之前跟妳提及的, 我因為要搬家了, 所以沒有網路了, 我去買了surfen Stick, 有時連線速度快,有時慢得比蝸牛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 無法每篇留言.... Telekom說要等到三月左右才會來我的新家那兒裝電話線, 到時我就恢復自由.... 沒有網路才懂得珍惜科技的結晶呀~~

    在柏林上個星期就下雪了, 前二天的早晨我的小孩出門去做校車時氣温都才零下十八度, 真的凍到快變成雪人了, 妳住的地方真好,不太冷,前二次的冬天把我對雪的熱情都凍熄了,前二次的冬天在柏林整整冰封了三個月, 到處都是積雪及冰, 還冷到零下二十五度. 一下雪我就不太敢開車, 會打滑, 我在台灣橫衝直撞慣了, 很怕一下子忘記自己置身在柏林, 如果跟在台灣時一樣開車, 我想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最後, 加油呀, 多為自己的生活找樂趣!!!
    I am in Berlin

    ReplyDelete
  2. 我在想好不好出大城買材料,今晚打邊爐,聽你這麼一說
    那好,我出去了。

    meg

    ReplyDelete
  3. Berlin, 你很早啊﹗已經搬了?還是仍在準備中?你們自己動手搬還是找專業搬家?自己搬的話要小心路滑啊﹗

    Telekom 簡直可惡啊,服務又貴又差,但電話線又不得不求他們裝﹗ >:(

    柏林已零下十八?那感覺溫度豈不已是零下三十?? >.< 我大學時曾在 Leipzig 待過一個冬天,那邊的冷,的確可以讓人的熱情 (不只對雪) 完全冰封﹗所以,現在慶幸是住在德國最暖的地區,我們還住在山谷裡,所以真的不太冷 :) 也不用鏟雪 :D

    我的心地,其實一點也不善良,肥仔不說,我真的沒想到那位朋友夠暖不夠。(人家有需要時總會來電找我們,沒需要時便久久不來電,所以沒聽到她來電,我就非常安心了 :P )

    ReplyDelete
  4. meg,好﹗當然好﹗麻煩打埋我份﹗ :D

    ReplyDelete
  5. Hi Holly,還沒搬,已經請搬家公司下星期來搬家,只是東西也要自己裝箱打包呀,如果要請他們裝箱,費用真的很高, 算了吧,我自己動手既可省錢又可減肥... (其實是想省錢啦 :P)

    這一二天剛始裝箱,好累呀,但是累歸累,一有網路連線時就趕緊看看妳的blog,看看妳有沒有替自己找新的生活樂趣,或者有沒有新的見聞及感觸, 然後我自己也會思索一下, 我該做些什麼, 除了老公小孩之外, 其實真的要替自己做點事情,是吧?

    Telekom的懶,妳了解就好,我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只能默默接受,剛來柏林時很不能接受買個傢俱要等三個月諸如此類的事 (真的,我的沙發就足足等了三個月才收到...),總覺得還活在台灣快速的社會裡,(更不論妳的家鄉--香江了, 生活節奏更快速)不是早上去看個傢俱,中午就送到家了嗎?! 但在柏林,什麼都好慢呀~~其他的我都可以有耐心的等侯,但是沒有電話,網路總覺得被斷手斷腳.... :(

    冬天總是會過去, 春天就快來臨了,當春天來臨時,別忘了出門騎騎單車,看看美麗的花兒,所有的陰霾都會被一掃而空. 妳住的山谷一定是一到春天就綠意盎然,百花盛開吧?

    ReplyDelete
  6. 你們四口子,要裝箱的東西一定多,但不用自己搬,已很不錯了。我第一次在德意志搬家,因為肥仔仍住院,所以不得不付錢找人搬,一屋不齊全的家俱,沒有廚櫃組合,好像四百歐吧,以德意志水平,還可以。第二次搬家,因為肥仔出院了,所以一切由自己來,嘩,一點一點的,前後搬了一個月才搬完,那一下我覺得,四百歐,一次過痛痛快快,真的超值﹗所以下次有機會再搬,我大概也會請人代勞。

    柏林該有很多事可做吧?老公上班孩子上學時,可以去走走博物館,或什麼興趣班,或找個朋友一起去游游泳 (我看電視見柏林有個很大的湖,還有沙灘的,好想去啊﹗)。我們這邊其實有很多 clubs ,按季節定期會有活動,之前一直沒參加過,但今年我想去學學森林裡有什麼花花草草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民以食為天嘛),能學學採菇就更好﹗

    要等三個月沙發才到家,我一定會瘋掉了﹗﹗ >.< 我們其實沒這問題,因為肥仔的駕照是舊式的,能開 7.5 噸或以下的車,所以買什麼大型傢俱,都可以借傢俱店的貨車,馬上就能送到家裡,問題只是要自己搬上樓 (三樓),每次都辛苦得要死﹗(所以認識一兩甚至三個健壯的好鄰居是必須的 :D )

    Telekom 還欠我們六十多歐,隨便一句打發了我們,便四年了﹗我發過誓,以後也不用 Telekom﹗

    綠意盎然百花盛開,的確就是我們山谷小鎮的春夏﹗我一個冬天都不停的想,山上的櫻桃什麼時候才熟呢 (雖然現在仍是光禿禿的)?

    ReplyDelete
  7. 柏林其實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 展覽, 演唱會,歌劇之類的, 我住在Westend,離市區或者是Gruene Wald很近, 其實很方便, 柏林有一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公車及U-Bahn, S-Bahn都很多,尤其是U-Bahn已經一百多年的歷史了,但是可以抵逹的地方相同多, 很方便.

    柏林雖不像慕尼黑一樣有著美麗又有歷史的建築, 但是真的很值得一看, 來體會一下著名的Berliner Luft, 一定心情會很好的. 柏林的湖真的很多, 我家附近就有三四個湖, 方圓十公里更多,夏天時我們一家就去湖裡游泳, 享受陽光, 只是在柏林很多裸體,到處都是天體營,喜歡不受泳裝束縛的人,柏林的湖畔簡直是天堂呀! 當然,我無法入境隨俗,還是穿著泳裝游啦.
    :)

    真的去學習有關森林的一切是很棒的主意,尤其妳住在山谷, 一到秋天就有採不完的菇,我聽很多人說,採菇真的樂趣很多,最棒的是, 採完後還可以大快朵頤,很多菇都很好吃呢~ 我有一個住在杜塞道夫的德國朋友,他的父親就是採菇的高手,什麼菇都認得,每回都聽他說在秋天時採了好幾公斤的菇, 回家煮來吃的感覺很讚. 我想, 這方面的課程應該在Volks Hoch Schule有吧? 去問問看,如果能學習的話,那就真的替自己的生活又增添了一項樂趣.

    我這個週末要努力的打包裝箱,希望在星期一真的能順利一次搬成,不然,好累人呀~ 等我搬好了, 一定會來妳的Blog留言, 跟妳分享心得.

    還有,我替妳加油打氣,加油呀, 在異鄉總比不上家鄉,但是事在人為,只要心存善念,勇敢向前,沒有做不到的事情的. :) (我都是如此告訴自己,在自己垂頭喪氣時,總是告訴自己:要勇敢!! :) 加油呀 Holly!!

    ReplyDelete
  8. Berlin, 你的東西已打好包裝好箱了沒?祝星期一一搬到位一氣呵成﹗ :D

    我們這邊學採花採菇遠足團,都是小鎮的 Naturfreunde Verein 搞的,一直沒有參加,因為肥仔不是病就是沒心情跟我一起去 (我要他當我的翻譯嘛,還有整團只有我一個黃種人,怪怪的),今年(至今)他比較順我意,希望去得成吧﹗

    原來柏林有很多湖的﹗下次有機會去柏林,一定要去湖區走走 (天體營,我想開開眼界﹗ ;P )

    祝新居快快變 home sweet hom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