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三十有八

從來都不重視生日的我,遍遍遇著這個超喜歡慶生的家庭。二月份,可說是生日月份,雖然生日的,只有他。二月尾出生的孩子,老母早在二月一日便急不及待請兒子過去拆禮物。惡妻聽了當然大怒,還欠一街人的錢,送什麼送?老母大概知兒子妻有多霸道,所以兒子一進門老母便還錢,更出示送禮許可 --- 不再負數的存款紀錄 (但兩星期後又吵著要借...真可笑)。肥仔帶著喜歡不已的毛衣回家,問惡妻能否准他收下,我,當然無話可說。

我一直聲稱不會有什麼送他 (我是真心不想送的),但最後,還是回心轉意。小小的禮物,若能換來他的好心情,最後,得益的其實還是自己 (是否很阿 Q 呢?)。於是,在他三十有八前一晚,被老母召去吃慶生晚餐時,我在店舖關門前十五分鐘跑到鎮裡,給他買了他一直嚷著想要的香水。他,其實也真的太容易滿足 (所以不上進囉),十歐不到的香水,已能讓他高興得不得了。或許以後,還是讓他沒任何期待比較好 (我多殘忍,嘿嘿)。

牛一當天,拆過我的小禮物,以為生日月份,便要結束了。沒想到門鈴響起,有郵包﹗我以為,一定是我從香江給自己寄的書,沒想到原來是小馬田一家寄來的﹗我們都難以致信,怎麼他們會記得/知道肥仔的生日的呢?我們一般不會事前張揚,我在 fb 也沒寫什麼。一拆開包裹,看到小馬田的即席揮毫,肥仔興奮的指著小白紙說︰Dartin 啊﹗* 重重的一箱,全都是自家釀製的心意,很有心思的禮物。我們當晚便試了其中一瓶 Holunder 果子利口酒,很香很甜,肥仔忍不了一倒便半杯,我說,我們留著等朋友來吃飯時一起分享好不好?

牛一過後到醫院去看素汎娜,她無意中問起,我們的生日是否都過了?我們點點頭,我補充說,他昨天剛過他的三十有八生日,我們都沒慶祝什麼。素汎娜當然怪我們怎麼不告訴她,可以一起 party 一下嘛。沒想到肥仔打趣的說,對啊,要是早早告訴你,你便不會幹傻事了,都是我們不好﹗這樣的笑話,大概只有肥仔才說得出口。

* Dartin 是小馬田牙牙學語時叫自己的名字,我們都好喜歡,所以雖然孩子現在發音已更正了,但我們一直仍這樣叫他,哈哈。

4 comments:

  1. Happy Birthday to Phil :)
    It's a blessing to be easily content.

    Btw, how did the creme brulee go?

    -dora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very much from P :)

    The crème brûlée turned out really creamy! So Amada S.'s recipe works! But I can't really call mine crème brûlée until I find a butane torch to burn the sugar, haha ;P

    ReplyDelete
  3.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Phil!
    another Pisceans as B and myself:)

    eva.
    ps: very nice pair of boots Holly, and if you2 would really go for a new family member, you got all my support!

    ReplyDelete
  4. Thanks, Eva :) 我們不會多添個家庭成員了,他那個家,已夠立立亂,再多一個人,一定又多無數次世界大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