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12

新鮮出爐

十五分鐘前出爐的乳酪 cupcake ,來自小孜媽送的食譜,本來是檸檬熱情果味,但歐洲正值嚴冬,哪來那麼多熱情呢?於是我自行刪減了熱情部份。

第一次以乳酪做蛋糕,看食譜什麼 baking powder 和我一向下的牛奶都沒有,怕小 cupcake 烤不起來,於是我又自行增加了 baking powder 和牛奶,真隨意,哈哈。可能因為牛奶的關係,小蛋糕比食譜建議入爐時間多用了整整十分鐘,還好最後沒有奶汪汪的出爐。

味道如何,還不知道 (希望不會太酸吧﹗),待今天下午送到能幹的中國太太和 Beatrice 婆婆家中,便自有分曉啦。

現在,德意志晨早七時,廚房被我弄得七國般亂,待肥仔起來後清理。我該睡了, good night !

6 comments:

  1. 你似乎頗喜歡唔跟食譜的。我凡是第一次一定會跟足,之後就視乎效果自己調整。
    又:未試味就去請人食,好大膽呀你!

    ReplyDelete
  2. 嘻嘻, 我的確是個差不多小姐,不太愛跟食譜... :P

    最後當然試了味才送人,我其實也怕驚多於喜... 味道還可以,甜了點,蛋糕表面硬了點,但 Beatrice 婆婆跟肥仔都說恰恰好﹗還有檸檬香哩﹗我每次做檸檬蛋糕都下不夠 lemon zest ,今次用了一整個檸檬磨 zest (磨得手都軟),下次可試用一個半。

    ReplyDelete
  3. 太甜可能就是因為少了熱情果囉。這裡冬天都買得到的。
    我今天也弄了朱古力muffins,只是加水,現成的,好懶!

    ReplyDelete
  4. 因為要抓緊開支,現在我們都只去 Lidl 和 Aldi 特價超市,所以沒有熱情果囉。

    你這一說,我才記起家裡還有盒朱古力 cake mix!!

    ReplyDelete
  5. 看起來好美味的樣子.... 真厲害會烤蛋糕, 我什麼都不會,但是好愛吃有檸檬香的杯子蛋糕呢.
    加油呀, 下回多嘗試不同種類的糕點,吃點甜的, 心裡也會是甜的~~
    I am in Berlin

    ReplyDelete
  6. Berlin, 烤蛋糕其實不難 (做得精美卻很難很花時間,我覺得),我烤的多數用來送鄰居,你有兩個孩子,一定有銷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