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11

帶它回家好不好

突如奇來的皮膚敏感,一夜間讓臉都紅了。星期五懶洋洋的一個早上,接到片子,但條子仍未送來,大條道理讓自己再偷一天的閒。這樣悠閒的生活,好像好久沒試過。從十時半遊魂至下午三時,人仍累,眼皮繼續撐不開, Phil 說,要出門了,別再賴﹗我想了一想,竟忘了自己昨夜 (還是今早呢?) 說過想去找那所教會經營的二手店。於是亂把臉塗了幾下,為遮醜,之後便匆匆出門。

車子開到巴登城東, Phil (竟反常的) 說不如泊好車子再去找二手店好嗎?我 (竟也反常的) 說我不要走路,就開著車子在城東的幾條小街轉轉吧,該不會太難找的。轉了兩條小街後,找了個路人甲問路,人家伸手一指,原來二手店就在街的對面。

這家二手店,我們今年夏天其實在 Phil 老姐的家徒四壁朋友那兒聽過,人家從那兒買下一整套連電器的廚房組合,看上去仍很不錯 (當然不能要求太高),天啊,才五百歐。後來 Phil 的姪兒偶然又提起,他好幾條牛仔褲都不過兩、三歐,購自北部一所教會二手店。教會二手店這種地方, Phil 爸一聽便皺眉,就算在孩子面前。我卻直言無諱的當著孩子面跟他唱反調,說孩子爸媽願意購二手,多精明﹗ (他們家可不是沒錢的) 再追問下去,才知道原來教會二手店大概在德意志各地也有,巴登小城也不可能例外。於是決定一有空便去找找。

一直以來我也以為巴登小城只有一家悶蛋的二手衣物店和一家又小又不吸引的二手店, Phil 跟 Phil 爸都說,巴登小城太有錢了,所以二手店少之有少。沒想到這所樓高三層,另加一個貨倉的二手店,天啊,竟在我們曾經經過數萬次的巴登城東一條大路旁的小街裡,跟我們,就像咫尺近。店子從來不作廣告,也沒有路標為顧客引路,我們聽店裡友善的員工說,平日他們天天有新貨上架,廿來個員工,總忙得透不過氣來,很多人也在這兒買貨再拿到跳蚤市場去轉售圖利,所以這兒好比跳蚤貨的批發商;因為剛剛過了兩個大節,所以這幾天比較清靜,若你們遲些再來,這兒可不得了啊﹗友善的他一臉自豪,聽得我也開朗起來。

在那兒逛了一個多小時,很想帶好幾個鳥兒花盆回家,還有一隻傻熊、一個燭台、一張全黑的實木安樂椅 (又結實又舒服又有型...天啊...真的很想帶回家﹗﹗)、幾張古老的絲絨木椅、一張巨型的藤製玻璃桌等等,但最後,我自制的只帶了一個紅色老鍋子和一個碗子回家,兩樣東西,都是我找了好久的,外型顏色大小都完全合心合用, Phil 其實不喜歡我買碗碟,但看到那深寶藍色,他也說,好美,帶它回家好不好?

晚上,雖然一臉滾燙,但看著紅鍋子和藍碗子,心情實在好,於是拿出去年夏未從西班牙買回來的一套郵票,一張一張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排在相架上,終於,這套五十三張的西班牙民族服飾郵票,可以示人了﹗

10 comments:

  1. he is willing to drive the car now? Everything fixed?

    ReplyDelete
  2. JoTigger,我不是集郵愛好者,但也覺得這套很正﹗

    珊娜,修好了,車房東主還超好人的給我們打了五折﹗下星期二再去驗車,希望一切順利啦﹗

    ReplyDelete
  3. wish the test goes smoothly. :)

    ReplyDelete
  4. 郵票很正!二手店我都中意行,雖然成日盡係搵到D唔等使D嘢 :)
    原車主有沒有負責番D維修費用啊? 祝驗車一切順利啦!現在EBAY上騙子似乎是愈來愈多了

    Grace

    ReplyDelete
  5. Dora, 終於順利通過驗車了 :)

    Grace,前車主(阿芝阿左後)說會負責,條件是我們先給他重新評個好分數,之後他才給我們過數。從幾次的通訊中,雖然看上去他是無辜的,但我直覺覺得他並非真心,也不一定會不守信,所以我們沒接受條件。百五歐的維修費我樂意付,若能看到他被我們評下去。

    我其實好邪惡,哈哈﹗ 3;)

    ReplyDelete
  6. holly, glad the test got passed. hope things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day by day.

    ReplyDelete
  7. Thanks, Dora!

    打錯了,我覺得前車主不一定會守信.... ~_~ 盲婆打字,沒眼看...

    ReplyDelete
  8. 百五歐算很平了,希望這個教訓可以真正埋單了。
    以後別再在ebay如此購物了,有些東西真的不能不驗貨就俾錢的...

    ReplyDelete
  9. 恭喜!
    百五歐搞得定就當俾咗學費算罷,估計以後P會小心很多的啦!

    Gra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