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迎新年的煙火

其實要自己心情回升,原來易過借火。

新年前遠在男人之城的珊娜一句,嗨﹗來我們家過年吧﹗就這樣,風雪不改,雖然沒能自己開車過去,儘管連夜趕走兩條死線後累極了,但我仍堅持坐兩小時的火車去赴會。

去的當然不只我,還有丟不下的他 (唉...)。出師不利,坐了一小時火車,快到中途站大城,他突然說,屎囉﹗我忘了自己的小丸子﹗當下的我,簡直不能相信‥‥行李什麼都不用你準備,你竟忘了自己的小丸子?我差點火得燒車廂。。。他說算了吧,就改留一個晚上,第二天回家。我又火又亂,不知如何是好,不想把行程減半,但回家拿小丸子路程又的確遠,於是打電話給珊娜,都急得快哭了,她在電話那邊說,不要緊啊,回家拿吧,反正你們早點晚點來分別不大。於是,帶著教訓小孩一樣的口吻,我說,你忘記帶自己的東西,當然要自己回家拿,這是來回車票,還有火車時刻表,緊記別丟掉,也別慢吞吞,我在這兒等你。就這樣,我獨個兒在火車站的麥記呆坐了兩小時,直至麥記關門,我再換到冰冷的候車大堂去坐了一小時,二零一零年的最後一天。

一路上火氣仍未消減,跟他坐得遠遠的,猶如陌路人。直到列車廣播說列車快要到達男人之城了,我走過去狠狠的打了他的肚腩幾下,一直坐在我對面的陌生男子,嚇了一跳,之後又裝作若無其事,迴避我的眼神。

我以為這個短聚就這樣給他毀了,但一看到這對新相識的小夫婦熱情的迎我們進門,我的火,一下子其實消了。

這,其實是我們第二次相聚。第一次在我們家,匆匆的半天,吃過一餐家常得不能再家常的便飯後去爬了爬山,便曲終人散。回想起來,我那些所謂的廚藝,真的羞家,難得當時珊娜與她隻佬 (那是她自己的叫法) 還說好吃好吃,還替我吃光了一桌四菜 (還是三菜呢?)。這次一待兩整天,嚐過他們各式各樣的精心美食,嘩,我人生第一次吃的法國大餐,就在他們家。

從前菜到餐酒到他聲稱首次試做的 risotto 、餐後的巧克力蛋糕 (吃蛋糕原來也有酒可配﹗)、還有第二天的正宗法式芝士火鍋 (那鍋芝士原來大有學問...看他耐心的煮著,真的十萬個佩服﹗),天啊,一切都那麼認真又那麼美味。我怕自己失禮,事先聲明自己真的從未吃過,珊娜隻佬,於是一樣一樣的解說,餐酒什麼味道,最好配什麼,這種火腿較淡,那種較濃,最好先吃這再吃那,但同時又一點也不讓我覺得傴促。

他廚藝之精,看得連 Phil 也覺得慚愧。大孩子總覺得男人不懂做飯沒什麼不妥,但看到人家老公一手包辦之餘還送上親切的微笑與親吻,那種我們久違了的恩愛生活,他一下子也覺得,他也該做好一點。而我,聽到珊娜從零學起,到現在入得廚房又出得廳堂,其實也有點慚愧...。

我們都好喜歡這對年青夫婦朋友,加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對新朋友,我們要多見多聚,這樣,有朝一日,或許我可以不動手也能像珊娜那樣有餐好吃的下肚,嘿嘿。

從男人之城回到家裡,有點患得患失,不是都說龍床不如狗窩的嗎?我卻留戀人家的高床暖枕佳餚美食。原來有些房子,真的不開暖氣仍可以很暖很暖,我們的,卻剛剛相反;原來還有那麼多食材,我沒時間也沒心思去試。在男人之城的兩天,我不斷開玩笑似的說我們要搬屋了要搬屋了,就搬到男人之城去吧,沒想回家後在網上一搜,天啊,比起人家大城,我們這邊小鎮的租金竟不算便宜....搬,是時間的問題。

二零一零年,希望我能說服他,另找個暖窩。

P.S. 大城裡迎新年的煙火,當然,也比小鎮震撼萬倍﹗

9 comments:

  1. hi holly,
    每次看到你的文,都為你心疼,這樣的好女孩,有這樣多的心煩!
    祝你來年 快快樂樂的每一天
    Vivian

    ReplyDelete
  2. 下廚這回事是要講DNA的,你的心思不在這方面迫也迫不出來。但,假如這個經驗真的令他反省然後為你分擔多一點,那就阿彌陀佛啦。

    是呀,多和朋友聚聚,有益身心!

    ReplyDelete
  3. 二零一一年,希望你能說服他,另找個暖窩。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4. Vivian, 我其實不好,脾氣臭太節儉又(輕度)工作狂,煩惱,他說我自找,有時大概是對的,所以,活該。

    Kikare,我們真的那麼 hopeless?嗚嗚嗚嗚嗚‥‥ 他是有點改善的,經過昨天世紀大戰後 (唉...),又洗碗又吸塵又收拾還主動替我沖咖啡,整整兩天。

    能跟朋友聚,簡直爽﹗

    鳳凰,成你貴言呀﹗也祝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5. 這不是hope不hopeless的問題啦,有些人對文字/圖案/聲音的觸角特別敏銳,這是一種天賦。我家老姐滿腦創意,可是拿起鑊鏟就智商急降了。我雖然自問煮得不錯,可太複雜太花心思時間的也應付不來。
    所以我專攻家常菜!

    ReplyDelete
  6. 是的, 煮飯真是要靠點天份
    m說有些人就算對著食譜, 每粒字都跟足, 也是做不到, 像他自己
    我們有個意粉機, 是聖誕禮物, 他跟著食譜加蛋加粉, 應該變麵團的, 竟然可以變了麵糊, 妙!

    我也只會做家常菜, 真是好家常那些, 出不到大場面, 對於配酒更是一竅不通, 因為自己一點酒都不飲的

    沒所謂啦, 食得下就算了

    meg

    ReplyDelete
  7. Kikare, 我的家常菜最近好像又退步了....想有啖好食就不易,嗚...!! :(

    meg,我一邊讀一邊跟 Phil 翻譯你寫的,他說,他也是那種麵糊人。

    ReplyDelete
  8. "又洗碗又吸塵又收拾還主動替我沖咖啡,整整兩天" good progress! Keep it up!

    ReplyDelete
  9. 真係要多謝你隻佬,這兩天我們分工,他做冷盤我做熱盤,他還認真的打開(我五星期前從圖書館借來的)食譜,近乎跟足的做,晚餐的質素可算突飛猛進﹗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