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奸巴爹﹗

快四時了,凌晨。斷斷續續的在鍵盤上打了好幾小時,這一天進度很不理想,因為心很散,也有丁點沉。兩條死線落在星期日晚上,明天跟後天,真的要奸巴爹了。

Belly Bell 跟 Peter 仍在等我, Lollie 一早已隨 Phil 上床去睡了。聽著他那奇特卻熟悉的鼻鼾聲,我才安心了一點,起碼他還睡得穩。

這星期我們理應過得很快活,去逛了兩天的街,他跟我都有收穫,我又認真的下了幾天的廚,前天做了他愛吃又健康的火雞扒,今天又做了他從未吃過的沙甸魚,明天是三文魚湯。。。但我心仍煩,煩他的老問題,更煩自己又急又臭的脾氣。二零一一年一月還未過去,已好好的修理了他兩次。之後的他像守行為的孩子,千依百順,半步也不敢行差踏錯。或許我真的給了他太大的壓力吧?所以這兩天他又開始問那些傻問題。別人一聽便覺得傻的問題,頭腦生了病的他卻覺得非同小可,我聽著有點煩,想耐心的開導他給他分析,但心裡想著都快三年了,可不可以不再徘徊在那堆老問題上?嘴角便馬上露出馬腳,我那可惡的直腸直肚。

或許老天知我急,要我繼續學習放慢腳步、隨遇而安,才讓他再次的胡思亂想?或許我在說服他放棄追求已消逝的感覺的同時,自己也該放開一些什麼,比如舊時的他,舊時的安逸,舊時的歡笑?

日出後又是新的一天,明天,就由日出時開始,多一點笑容,多一點溫柔,少一點粗聲粗氣,多愛他一點,好不好?

好,奸巴爹吧﹗

4 comments:

  1. 也許這就是港女的通病吧, 我也正在努力試著多一點温柔, 多一點耐性, 少一點逞強... 大家一齊奸巴爹吧!!! :)

    ReplyDelete
  2. 有時間的話, 在深夜給自己看一次 The Beautiful Mind...?

    你有沒有這隻碟? 沒有的話, 我給你寄一張, 好嗎?

    ReplyDelete
  3. 我當然知道這電影,雖然只看過兩次,但很深刻。謝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