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送妳一孖腸

說他平日對我其實不錯,可能不是人人相信。但肥仔這人,性格雖然更像六歲小朋友、開車時奇燥、自學能力低、思考邏輯弱、完全非事業型也沒有事業線 (都已退休了,哪來事業線?)、說話行事經常不經大腦‥‥等等,但在風和日麗一切安好的日子,他的確對我好,常以娛樂我逗我高興為己任,一整天可以不停飾演不同的搞笑角色,就為求我一笑。我有時想想,其實他真該成為一名專業小丑,又或是 stand-up comedian,就是不會成名,起碼也算是一份能樂己樂人的工作。

這陣子的他,決意擔起一切家頭細務 (除了晚餐,因為我實在不想沒餐好吃),包括他老父的那壇屎。累極了的他,仍無時無刻扮這扮那逗我高興,好幾次我迷茫的看著正在扮小丑的他,問︰你其實累不累?他呆了一下,不明所以,我只好解釋道︰你一整天都在扮東扮西的要逗我笑,不會很累嗎?最近常喊累的他,卻說一點也不會,那不是他必須做的事,而是他想做的事,難得我喜歡他的 silliness ,他在我面前可以做回自己,其實讓他非常自在。

我的生日或我們的什麼紀念日他好像都記不了,但我想,平日的他、還有這幾年一點又一點的進步,其實可以給他加點分吧?

那星期我窩在床上怎麼也不願走出睡房,他知我愛吃那肉食車賣的豬紅腸 (現在變成只吃它,其他地方買到的都覺得又鹹又無味),便一次過給我買了兩大圈。而我吃了一個月的農場雞後 *,我的每月一事來時竟然沒有任何不舒服,事後也沒有慣常的嚴重頭痛 (一般要 800mg 的 Ibuprofen 才止得住),那幾天全身總是暖暖的 (肥仔說我熱得像火爐)。我跟他說,既然雞場是自設屠房的,或許他們會有雞腳賣﹗(之後再附一千字雞腳的營養價值) 於是,他真的替我給人家打電話,第一次簡短的問,能買兩公斤嗎?肉食車的職員聽到肥仔只想買兩公斤 (我們以為已很多﹗),直接叫肥仔還是算了吧,因為雞腳在雞場眼中都是又髒又臭的垃圾,會全被丟掉,若替我們張羅的話功夫會很多,最後只想要兩公斤實在不值得。掛線後,我當然失望非常,肥仔想了想,又再拿起電話,這次,他把我的每月一痛和他們的神奇農場雞如何讓我重拾生趣一五一十告訴了職員,更說他們的雞是我唯一能吃的雞 (這可是真的﹗),職員聽了,說,他盡盡人事吧,但若能拿到,將會是五至十公斤,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啊。

要是真的拿到雞腳,實在要記肥仔一.大.功.﹗

* 我在過去一個月,一共吃掉了三隻雞腿、四隻雞全翼、兩塊雞胸肉,還喝了五六次的雞湯,以這個食用份量,每月一事來前必定會長出無數的痱知,胸部也會極度腫脹與疼痛 (痛得完全碰不得),月事來時更必定痛死.吐死.瀉死無疑。但這一切,在剛剛的一次月事中,都沒有發生,實在神奇。

[後記] 肥仔今天又再為我到肉食車去買豬紅腸,順道去大讚一下他們的雞。我們以為農場沒可能完全不用藥,但售貨員說,有需要打抗生素的雞隻,最後都不會出售的。可能這就解釋了為何我過去一個月吃了六餐雞肉加五、六次雞湯,身體卻半點也沒有抗議。也因為這樣,肥仔說,雖然會貴一點,但我們以後就改買他們的雞蛋吧。

2 comments:

  1. 看得我兩眼發光,賣給你們或是送?無論如何10公斤夠晒吸引力駕車我來你們到~哈... ...哈... ...
    Mandy

    ReplyDelete
  2. 我也兩眼發光,之後還興奮過度把十公斤記錯為廿公斤,還擔心一下子不知如何冷藏呢,哈哈.......

    未知是賣還是送,要等職員通知才知。不過若是送的話,我跟肥仔都說,該給十到二十歐小費,看重量和乾淨程度而定。

    一定預你一份,但等路完全不再結冰才交收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