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先替自己慶.二

先替自己慶生的第二個準備,當然是吃自己至愛的青口。牛一前一天便買好了兩公斤,當天晚餐用心的為自己做了個白汁青口意粉,和一個亂來得出奇好吃的沙拉。肥仔父子倆其實都不是「青口人」(肥仔怕沙,也因為有次吃完後上吐下瀉,所以怕了吃青口),肥仔更莫明其妙的抗拒白汁 (也因此我極少做白汁),但也說很好吃。

到牛一後的一天,陪過煩躁不安難以入睡的肥仔後,凌晨二時半,我仍睡不著 (想著還未被吃掉的青口,便餓得睡不了),於是爬起床來向那一公斤青口下毒手。

難得特價超市開始長期出售已洗刷乾淨的青口,實在應該多多支持,但隔了好一陣子沒吃,現在再嚐,竟然有點失望。有點失望,因為牠們相對於在法國超市、或在克羅地亞或西班牙超市買到的中、小號青口,實在是肥而無味。好懷念法國青口那股海洋的甜美,但若要我在冬日以冷水洗刷青口‥‥我寧願當個懶人,退而求次了。

能安靜的獨享一公斤青口,沒有人在我面前邊吃邊吹氣,雖然青口欠海洋味,但仍十二分滿足﹗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