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希望是福

終於決定替 Belly Bell 洗澡,在起碼說了一個秋與半個冬天以後。能提起精神做點事,無論如何不重要,都比呆著強。我這隻十四歲的巨兔,像我一樣,非常難搞,想乾淨又不要洗澡,過程太痛苦啊牠說。 No pain no gain 這句,我們不是從小就學了嗎?

這幾天人慢慢的開始浮回水面,大概因為,我在自己的睡房與廚房生活久了,聽不到充斥著整個客聽的惱 / 老人呼吸聲與一屋子的煙味。

朋友問煙味解決了沒?算是解決了吧,用朋友送的宜家禮券買了一大堆香香蠟燭,燒一整天口也不覺苦,味道不強卻能蓋過擾人的煙味 (大概也因為我在客廳逗留的時間都不長)。肥仔也告訴老父,刷刷牙漱漱口啊麻煩您------起碼在一起吃飯前,別讓同檯的我們太難受嘛﹗我聽著肥仔教導老父刷他自己的假牙和舌頭,還有漱口,實在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大概人越老,真的會越像孩子。

在最沉的日子經過幾位朋友相勸或喝罵後,我終於提起力氣,請肥仔開始替老人找老人院。之前一直沒開始找,因為自己和肥仔都實在累 (簡直疲於奔命)。看著我完全沉沒,肥仔把家裡的家頭細務都包辦了三星期,做得完全合我心意 (當然晚飯除外);之後,再被老婆授命開始替老父找老人院 (我當然有同行 / 從旁提點),男主內還未滿四星期,本來雖然累但總算幹得頭頭是道的男人,突然也說他快不行了 *。於是我,只好再次爬起來做飯,就當讓自己吃得好一點吧。

送老人到老人院的事,總算有了個開始。政府的申請表收到了,院舍也看過好幾個了。格根流鎮內的,我們一直都以為會很貴,所以都沒打算先看它們 (因為一來算是挺大及有錢的鎮,二來聽說德國財長的弟弟臨終前就是住在鎮內其中一所老人護理院的),但原來比隔鄰小鎮的雞雞老人院要便宜,設施及服務也好十倍 (真的沒誇張)。

考慮又考慮後,我們決定採取主動,先入紙申請,可以的話讓他盡快住進去並安頓下來,這樣對大家都比較好------尤其對現在忍耐力較低也睡得不好的我 (很多晚都被老人的咳嗽吵醒....之後當然一夜無眠)。還有十個工作天二月份便來了,看來最最最快,也沒可能在二月初入住。現在只希望,福利署不會因為還沒音訊的刑事案件而為難老人 (即我們),要不,我想我會在他們面前嚎哭起來的﹗﹗﹗

* 當然不單因為家務啦。他老父的英國退休金,搞了又搞,都已兩個月了,前後去了兩次信,寄了一次正式申請表 (其實就是更改銀行資料及住址吧﹗),英國長途電話也打過兩次,英國那邊好像連他的荒野街新住址都仍搞不清似的,實在讓人火起﹗﹗而肥仔,原來他有份二零零五年簽下的建屋儲蓄計劃,一直沒取消也不知道,供款,大概自他到中國爬長城前後 / 發病後已沒再供了,銀行竟然在那麼多年後寄來年結單要他確認 (我們的地址轉了兩次,我當然都沒通知過這所銀行),他啊,差點以為那是人家的廣告,未開已想丟掉 ~_~  還好我在他病後把他所有文件都保存好,包括那份我以為已成歷史文獻的建屋儲蓄計劃合約,星期一去問問,希望是福不是禍吧﹗

2 comments:

  1. 同住似乎真係對大家都唔係好

    ReplyDelete
  2. 真希望這次有佳音,會好的,會好的,過埋這關會好的。
    Mand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