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先替自己慶.一

我的生日,總落在學校的冬季假期 / 中期考試時段,加上家裡從來都沒有生日會這回事,所以也就沒有請同學到家裡慶祝的習慣。

也因此,我早已習慣了生日沒有慶祝活動,也不會把這個日子當成一回事,這些年來都不會事先張揚約定好友慶個痛快。婚後,病得連微笑都費力的肥仔,記得我的生日已要感恩非常了,所以我一直跟自己說,只要他好起來,記不記得什麼生日或紀念日,一點也不重要。但今年,我實在想知道他會不會又忘記了我的生日。*

為免他又記不起 / 太忙而忘了 / 記錯日期 / 錯過正日 (小孩犯錯後總是借口多多的),我,決定先替自己打底,就算他不懂用心的愛我,我也不能不善待自己﹗於是,我決定在自己三十有七前,化幽暗為力量,出動,去 shopping ﹗

不出去走走,也忘了原來是季尾大減價的日子。本來只想到 H&M **,但經過書店,看到特價書堆,便忘我的一直翻一直尋,第一回尋到十本心頭好,主要是旅遊書 (都是 2012 年版) 與一些工具書,店員看到特價旅遊書都差點被我買光了,高興的說︰您今年要去很多地方啊﹗其實我只想去幾個歐洲地方,碰巧特價的又是其中幾個目的地,叫我怎能不買呢?第二回再去,又尋獲一本 Lonely Planet (2012) 和三本德語小說,前後十四本心頭好,才三十來歐。 :))

因為大減價太吸引,也因為實在想對自己好一點,於是,雖然我不缺鞋子,最後還是買了一雙原價百歐特價四十歐的真皮長靴,我的第一雙真皮長靴。

之後經過富貴家品店,這店子我超愛,但平日都是進門而不買,因為東西實在不算便宜。遇上冬季大減價,絲帶都是半價出售,於是讓自己挑了好一堆,回家把這堆 my favourite things 整齊排好看了又看,心頭馬上一鬆,好滿足﹗

為自己慶生,當然少不了到我至愛的巴登二手店。肥仔進去不久便喊餓,要去吃蛋糕,我馬上把他打發,叫他吃完後再回來接我。中年店員聽著偷笑了一下再附和說︰這樣最好﹗之後可以安靜的慢慢逛慢慢看了﹗哈,實在愛死這店子﹗這次的收獲挺多的,平日少有的白色大號烤盤,這次一次過出現了三個 (美製的康寧、和一德一法國貨)﹗﹗還有很多的漂亮鈕扣和一個八角形古老小相架,結帳合共 11.25 歐,超值﹗ :)

* 想知,因為他雖然總忘記我的生日,當他自己的將至,他卻總會一早指定想要什麼禮物;他老父老母外甥的生日,雖然他不會準備什麼厚禮,但總會準時 (凌晨零時正) 自動自覺至電祝賀。而去年,他更用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去為小仆街外甥那位不愛跟我們說話的女友張羅別出心裁的生日禮物。他的愛屋及烏,竟然嚴重到一個地步,以至他重視一隻跟自己說不上十來句話的「烏」的生日,卻忘記同屋共苦六個年頭的老婆的生日,實在叫我莫明其妙。所以今年的我,很想很想知道,其實他心裡還有沒有我。 (下回分解)

** 最後是半件新衣都沒有看過,因為兩次都要趕回家做晚飯給老人。

2 comments:

  1. 買個痛快~ 給自己獎勵~ 好呀 ~
    Mandy

    ReplyDelete
  2. 我這兩天去買菜,都不斷叫自己,買啦買啦﹗難得生日週啊﹗但一邊買一邊有點罪惡感‥‥真的省出個病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