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我需要安慰你嗎?

我的生日,他聲稱沒有忘記,當天也真的很用心搞點什麼,但我,實在是個麻煩的女人,沒有耐性等他於正日來個表示,剛踏入生日天凌晨才二十分鐘,見他走進廚房又抱又親後卻再沒有任何表示,我,當下黑起臉來。

察覺形勢不妥的他,當然馬上問︰又怎麼了?我又做錯什麼了嗎?我,只說了點無菱兩可的話,說其實實在沒什麼。他猜不到自己衰了什麼,脾氣便來了,氣衝衝的大力關門走了出去,再氣衝衝的回來說我不公平。我只好問,我需要安慰你嗎?

最後,我請他自己看看月曆,他一看,便說,他沒有忘記啊﹗生日卡也買了,只是實在太累還沒有寫。他說打算明天一早把卡寫好,再去花店給我買花。我問︰花店?於德意志的星期天??

還好自己提早黑起臉來,要不,太陽升起後,他才發現星期天花店是不開門的話 (或他才發現原來當天是星期天的話),必定會走到油站去買那些醜不忍睹卻又不便宜的花束。於是我再次沒趣的告訴他,我想要的,是我在過去一星期已大聲 "暗示" 了起碼兩次的大圓烤盤,地點、小大、顏色與價錢都已大聲暗示過了﹗

凌晨的不歡,當然沒帶到日出後 (所以我落得這種下場實在是自找的‥‥) 。難得沉沉的睡至中午,醒來後他說已給我沖了咖啡,還著我快到廚房去喝。睡眼惺忪的我走到廚房,一開門,除了看到一室燭光外,還有我自製的乾玫瑰‥‥「天啊﹗我的玫瑰﹗﹗﹗﹗你怎麼都剪掉了它們?﹗?﹗」便是我開門後的第一句話。

之後,唉,實在怎也高興不起來 (他當然早已笑翻了肚子)。不過算了,他就是記不住我的生日、明知我是個挑剔的煩人仍聽不到我的暗示,我可以怎樣?三十有七,就只好學著多看他平日對我有多好,並學著對自己好一點吧。

* 蛋糕,其實是牛一前一夜我堅持到超市買白酒煮青口,他跟著一起去時才買的,挑的還是我不愛但他愛的香橙味﹗實在過份。

2 comments:

  1. 補祝你生日快樂! 男人係咁,佢已算幾sweet啦!

    ReplyDelete
  2. 謝啊,Petite Belle﹗

    原來男人係咁的.....那可能我要降低一下自己的期望..... :/

    ReplyDelete